46553f26ac4c9a0234f667923908c501.png

一名生態攝影師日前公布所拍攝的影片,影片中一隻骨瘦如柴的北極熊拖著身軀緩慢的前行,為求生存,牠甚至在人類垃圾桶中尋找食物,飢餓瀕死的畫面一出立刻掀起討論,數萬網友也紛紛轉發,希望喚起大眾對於保育的意識。

海冰融化被迫待在陸地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hoto1-4.jpg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突擊檢查羅東轉運站公廁小便斗,發現尿垢未清且惡臭不堪。圖/ 宜蘭縣政府提供

「轉運站公廁這麼臭,讓人無法呼吸,遊客不會想再來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昨天突檢羅東轉運站公廁惡臭不堪,他還拿起小便斗過濾器滿是尿垢,面露不悅。今天在縣務會議指示,成立稽查大隊列管公廁,天天去查連續開罰。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1105-034841_U7139_M344269_4d5d.jpg

地球暖化造成颱風等極端氣候頻繁的發生,對面積小的海島國家影響尤大,根據國際組織「德國監測」(Germanwatch)發表的2018全球氣候風險指數(Global Climate Risk Index),台灣因為低溫及颱風頻仍,氣候風險排名從去年的第51名躍升至第7名。

「德國監測」近日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第23次締約方會議(COP 23)上發表2018全球氣候風險指數報告,以2016年及1997至2016年的數據為基礎,根據颱風、暴雨和乾旱等極端氣候造成的死亡人數及財產損失進行分析,其中海地、辛巴威、斐濟、斯里蘭卡和越南名列前5,台灣則從去年的第51名大幅躍升到第7名。報告指出,台灣在2016年的1月曾出現罕見的低溫,同時又受到6次颱風的侵襲,包括重創台灣的莫蘭蒂和梅姬颱風。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00_293.jpg

〔記者李欣芳、羅倩宜、洪友芳/台北報導〕為解決企業界缺水問題,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宣布政府提出開源、節流、調度、備援四大對策,預期效益是到一二○年,北中南科學工業園區與工業用水不缺水,北中南東離島各區域供水穩定,包括北中南的產業供水都還有餘裕量。

賴清德昨天召開「行政院排除產業投資障礙穩定供水策略」記者會指出,目前台灣供水遇到產業用水持續成長、輸水用水效率偏低、區域水源分布不均與備援供水質量不足等四個問題。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776df39ab3b1914be04db38cac9d06f.jpg

還沒進入枯水期,各水庫蓄水率即直直探底,供水提前拉警報。為了節約用水,可透過日常生活中 10 大省水好習慣達成目標。包括洗澡前的冷水可收集利用、淋浴取代盆浴以及洗車時用水桶代替水沖等,光做到這 3 項,每次總計可省水 達 240 公升。

每年的 11 月開始,隨著降雨量減少,正式進入台灣的枯水期,各地水庫必須趁 11 月來臨前趕緊喝飽,才能支應枯水期需求。不過,由於今( 2017 )年夏季颱風來襲不多,降雨量不足,讓水庫蓄水量直探底,經濟部水利署只得提前應變,將桃園以及台南地區水情燈號轉為代表水情稍緊的綠燈,希望民眾能提高節水意識。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紐約23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天公布的研究指出,未來30年內,過去每500年重創紐約一次的災難性大水,恐每5年就會發生一次。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刊登在「國家科學院學報」(PNAS)的研究指出,人為造成的氣候變遷導致海平面上升,2030年至2045年間起,紐約可能每5年就會看到過去500年一遇的2.44公尺毀滅性洪災。

研究指出:「由於海平面持續加速上升,全國最大城市(紐約)的洪水高度將更高,次數更頻繁。」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29a00_p_01_02.jpg

雨水不足,水利署日前將水情燈號轉為稍緊的綠燈。圖為今年曾文水庫缺水情況。(中國時報資料照)

b29a00_p_01_03.jpg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jpg

今年颱風襲台數量少,降雨不如預期,讓各水庫蓄水率持續太底。(圖/翻攝自水利署官網)

汛期降雨量不佳,全台旱象逐漸浮現。經濟部水利署今( 27 )日召開供水情勢檢討會議,決定從 10 月 1 日起,將桃園、台南地區水情燈號由藍燈轉為綠燈,代表水情稍緊,並同步成立水利署旱災緊急應變小組隨時因應。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氣象局今日舉行秋季展望記者會,氣象局指出,依據現有資料研判,在溫度方面,今年秋季台灣氣溫將偏暖,提醒民眾在秋季也要節約用電,且雨量預測為正常至偏少,加上中南部即將進入枯水期,各界也須妥善運用水資源。

氣象局指出,今年7月至8月太平洋高壓偏強,全台氣溫偏高,炎熱天數明顯偏多,其中台北日最高溫達攝氏37度以上的天數多達19天,多於平均值5.6天,創下自1897年台北設站以來,同期37度高溫日數最多的紀錄。若以13個平地站平均代表台灣,今年8月均溫極有可能打破1998年8月所創的攝氏29.4度的紀錄。

氣象局表示,展望未來一季,西北太平洋的海溫持續偏暖,而過去統計資料顯示,台灣秋季氣溫與鄰近海域的海溫有高度正相關,因此預測台灣秋季氣溫以偏暖的機率較高。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808004257.jpg

芬蘭氣象專家的簡單動畫顯示,全球暖化已是明顯事實。(圖/影片截圖)

節氣進入立秋,但是氣溫仍是屢創新高,並且全球皆然,世界各地都是一年比一年還要熱。芬蘭氣象專家把全球各地歷年的溫度記錄做成動畫,我們很明顯的看到全球暖化的現象,熱天愈來愈長,冷天愈來愈短。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