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黃台中】


協助服務業集團企業節能減碳,擴大經濟部「提振經濟列車」方案推動成果,經濟部能源局推出「節能列車」6項主軸措施,針對產業自願性節約能源之推行模式,9月上旬邀請醫院、旅館公協會進行一場自願性節能宣示大會,展現「節能列車」整體成效,達到落實全民節能減碳的工作。


「自願性節約能源」是先進國家政府與民間共同攜手推動節能,共營能源及環境永續之重要作法,能源局從95年至101年開始推動自願性節約能源,將節能對象涵蓋15類服務業,先後邀集151個集團企業參與,分別設定在3年內達成節約能源5%以上之目標。能源局今(102)年度以經驗傳承與公協會帶頭宣示為主軸,透過節能標竿企業提供節能經驗分享、產業公協會帶領會員響應自願性節能、ESCO公會與輔導團隊提供節能技術資訊等,協助醫院、旅館企業提升能源使用效率,降低營業成本。


本次活動將偕同醫院、旅館公協會邀請共42家中小型之醫院、旅館集團企業參與自願性節能宣示大會,承諾3年內達成節電5%之目標。


能源局統計,從97年至今年度參與自願性節能之醫院、旅館共計220家營業據點,年耗電量達23.1億度,將占國內全體醫院、旅館業總耗電量之59.5%。


99年度參與自願性節約能源簽署之18家電信、通訊商品及3C家電集團企業,業已執行期滿3年,執行成效斐然,能源局今年度將頒贈「節能企業」獎牌,鼓勵企業持續推動節約能源,在活動會場邀請ESCO公會及會員展出節能技術資訊,包含ESCO節能改善工程執行模式、節能技術、節能設備、廠商工程實績等,提供企業進行節能改善之諮詢與媒合。


醫院及旅館屬於高耗能場所,落實節能減碳需要更加努力,設備老舊更換時就可採用具有節能標章的產品輔助,減少過多的資源浪費;Falcon科技免水小便斗符合省水標章認證,免安裝感應器,不需要水電配管,省水又省電,在慈濟醫院、長庚醫院、榮民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等皆有安裝使用,和璞飯店、清境老英格蘭山莊也是使用Falcon科技免水小便斗,有效改善廁所臭味問題,節省水電資源及費用,成效顯著。


全世界都需要更多自願性節能的企業團體、醫院、旅館、學校...等等,包括民眾自己在家也是可以輕鬆落實節能減碳,Falcon科技免水小便斗與大家一同節能愛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