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邱建業】


經濟部水利署今天指出,1至5月全國政府機關、各級學校及國營事業自來水總用水量統計資料顯示,用水較去年同期大幅減少157萬噸,總節水率達3.16%,節水成效顯著。


水利署指出,1至5月評比以國民小學組居冠,平均節水率達7.55%,政府機關組為7.15%次之,地方政府機關為3.44%居第三。

經濟部水利署依據行政院省油、省電、省紙及省水的「四省方案」,自2010年起辦理機關學校及國營事業節水評比工作,三年多來總節水量達1,154萬噸,透過評比競賽之良性競爭,促使政府機關及學校率先推動節水措施,做為全民節水之示範,以建立節水型社會。

此外,水利署今年優先於大專院校、年初面臨缺水危機的桃園縣、地層下陷區之彰化縣及雲林縣等地區辦理「機關學校節水檢漏專責人員訓練研習會」10場次,第一場已於7月10號起跑,預計培訓節水檢漏措施的種子尖兵,未來國人將有能力自行檢漏、定期判讀水錶,預防漏水發生。


報導中指出國民小學節水居冠,其次是政府機關,位居第三的則是地方政府機關;很難想像小小學生們的節水觀念落實得比大人們還好吧!!


Falcon 科技免水小便斗在國民小學、政府機關、地方政府機關皆有安裝案例,使用成效顯著,不但改善舊有廁所的臭味問題,免沖水免插電的設計節省了水電資源的浪費,免維修零故障,減少費用支出,在建置的過程中就將日後會遇到的問題一併解決;使用的過程中便能了解其設計原理,讓上廁所這麼稀鬆平常的事都能夠跟節能減碳結合,達到教育性的意義。


政府機關及地方政府機關扮演著模範及教育的角色,必須比民眾更積極落實;台北市政府已經改建安裝Falcon科技免水小便斗囉!!民眾洽公時可以順便去體驗一下新一代的衛廁環境,強調無臭乾爽又便利,趕緊跟上未來的趨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