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年日報


為響應政府環保政策,落實節能減碳、珍惜有限資源,國防部近年持續加強宣導節能做法、建置節能設備,進而落實節水、節電等各項措施,以減低能源損耗,營造低碳生活,國軍各基層部隊官兵從自身做起,配合相關設備與做法,齊心打造綠色家園。


其中,陸軍兵整中心在省電、節水方面的成效斐然,例如:運用全年可蒐集三百六十噸水量的雨水儲留系統清洗戰甲車、建置每天最高可處理一千公噸廢水的處理廠,以及廠區全面換裝LED燈,每年節省電費約廿八萬元、減少排碳量約七十二萬噸,朝「節能一哥」的目標努力。

兵整中心主任陳少將表示,該中心秉持「當省則省、當用則用」原則,以積極有效的作為,朝向年度節能達成百分之五,以及一○四年提昇總體節能達百分之十的目標邁進,他期許官兵同仁攜手力行節能,守護美好的家園。

此外,海軍官兵平時在海上執勤,淡水、油料及電力都是極為有限的珍貴資源,因此,一六八艦隊也在艦上換裝省水水龍頭、電子螢光燈,艦艇返港靠泊後隨即改接岸電以節省油料,艦隊部則設置水電監測系統,以最科學的方式,有效掌握營區水電用量增減情形,做為改善策進的依據,有計畫地做好節能工作。

而空軍松山基地指揮部官兵們在「省油」及「省紙」的用心也不遑多讓,不論是汽車駕駛或飛航勤務派遣,均透過注重保養、溫和操駕及簡併不必要的出勤,以經濟、有效的方式完成任務。

在松指部服役的一兵李秉儒認為,「地球只有一個,環保就要從現在、從自己做起。」現在他和同袍執行文書作業時,已養成好習慣,盡量使用雙面黑白列印,並確實回收二級紙再利用,希望將「少用一包紙,少砍一棵樹」的綠色概念推己及人。

「節能減碳」是維護生態與國土安全的基礎工作,尤其面對極端氣候的危害,國軍不但做好防災準備,並持續提醒官兵落實改善平日的生活習慣與方式,務實投入環保工作,和全民攜手打造永續發展的生活環境。

節能減碳是全民運動,國軍是有制度且接受嚴格訓練的單位,透過改善及正確落實達到節能效應。

Falcon科技免水小便斗在軍方單位也有安裝案例,改善廁所臭味問題,節省水電資源,減少費用支出,在使用的過程中就在幫助地球減碳,尿越多省越多,Falcon科技免水小便斗與大家共同努力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