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


石門水庫陷入缺水危機,由於桃竹苗一帶是台灣高科技、傳產、生技重要生產基地。進入工業區發現,許多工廠已經展開省水大作戰,包括隨機調整產線,啟動調水措施,桃園中壢地區,甚至還有廠商準備打開水井,當作備用水源,以免產線發生停擺。


生技廠廠長曾盛保:「有缺水,像這種情況的話,我們會產線去調配,因為自來水公司它會預先宣布。」桃園、林口進入第一階段限水,前進中壢知名生技廠,這裡早就已經做好準備展開省水大作戰,再走進中壢工業區,這裡是許多食品跟印刷板產業聚集,最密集的工業區,包括福樂、南僑,都在當地都設有工廠,不少業者幾乎全面啟動,應變機制,用蓄水池、深水井等備用水源因應。


中壢工業區主任稽達江:「有些廠家他們會有所謂的第二用水,就採用地下水部份,我們會做一個仲介人看看,如果有需求的話,請其他廠家來支援。」調水機制已經建立好,再往南一點的竹科園區,龍頭廠台積電,砸下1.5億的回收設備,回收高達90%廢水;面板的友達也把生產線改成綠色廠房,製程用水回收率提高到90%,就算真的全面限水的話,還有一輛輛送水車可以應急,奇美材料董事長何昭陽:「我們偏光板用水很少,所以我們沒有(缺水)這個問題。」限水衝擊,南科的奇美材料早已事前預防,工業用水全面備戰,民生店家只要會用到水的也一樣,


洗車噴槍全部改成省水噴頭,小吃店也努力省水,談到缺水,每個人都緊張,因為兩年前,石門水庫一度缺水到岩層裸露,幾乎見底,沒水可用的情形,真得苦不堪言。儘管只是第一階段限水,但工業、民生用水開始未雨綢繆,畢竟缺水這檔事可是一點都馬虎不得。


炎熱的夏季慢慢逼近,氣候變遷讓天氣忽冷忽熱,世界各地都有異常的天氣變化,這就是全球暖化所產生的結果,各國都在努力節能減碳做環保,減少能源的消耗;台灣幾乎每年都有缺水的問題,採取階段式限水,水是生活中重要的資源,也是人體所需的養分,缺水造成生活上的不便相信大家都曾遇過,因此,珍惜用水絕對是必要的。


正因為水在生活中如此重要,為了減少水資源浪費,避免對環境造成傷害,許多商品的設計研發就必須符合節能概念,Falcon科技免水小便斗免沖水免插電,降低臭味產生,減少細菌孳生,讓廁所環境乾淨衛生,避免水資源的過度浪費,是新一代衛浴設備的創新,上廁所便能省水兼顧節能減碳。


文中提到『沒水用的情形,真是苦不堪言』,大家一定都體驗過那種沒水可用的窘境,省水不只侷限夏季,一年四季都該珍惜水資源,Falcon科技免水小便斗幫助大家減少用水,歡迎大家一起尿尿救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