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


環保教育不只是標語,弘光科大把環保觀念融入三十幾門課程,讓學生不知不覺中吸收內化,例如房務課程教導學生認識床單材質、清潔劑成份,並選擇不會污染環境的產品及操作方式等,創新又實用,獲得台中市學校組特優獎,將代表台中,爭取第一屆國家環境教育獎殊榮。(寇世菁報導)



今年中央首度舉辦國家環境教育獎,台中市政府初審名單出爐,包括學校、民營事業、社區、團體、個人等五組,各選出一名代表台中市參加環保署複審及決審,弘光科技大學、友達光電、大肚區社區發展協會、觀樹教育基金會、曉明女中老師曾秀菊,分別在五組中獲得特優。



弘光科大總務長田其虎表示,環保教育不只是標語,校方把環保觀念融入課程,達三十幾門課,讓學生不知不覺中吸收、內化,例如,房務課程教導學生認識床單材質、清潔劑成份,並選擇不會污染環境的產品及操作方式等。還有教育學生尊重飛到學校棲息的夜鷺,提供友善環境,夜鷺從一隻增加到六隻。



環保局表示,觀樹教育基金會獲得環境教育認證人員是初審單位中最多、最齊全的,基金會擁有充足資源與專業能力,針對環境議題深入基層執行環教工作;曾秀菊則會帶著學生到大坑拔小花蔓澤蘭、舉辦太陽能煎蛋比賽等,利用生動的環境教育課程,讓學生切身了解生態及善用自然能源的重要性。



環境保護局舉辦第一屆國家環境教育獎台中市初審獎勵表揚活動,許多積極參與中市環境教育工作的優良單位與個人報名參加,共四十多件,公開徵選評比後,各組選出一名,代表中市參加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複審和決審,特優獎金最高一百萬元。環保局長劉邦裕表示,希望透過國家環境教育獎競賽活動,藉績效優良單位(者)的推動,將環境保護理念在日常生活中貫徹,讓愛地球不只是口號,還要用行動落實環境教育。


學校落實節能減碳具有教育意義,讓學生養成良好習慣,並持續將節能減碳的觀念從校園延續到生活中,因此,學校單位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Falcon科技免水小便斗於弘光科技大學有安裝使用,成效顯著,幫助學校改善衛廁環境品質,免沖水免插電設計,降低水電及維修費用;台中地區除了弘光科技大學以外,朝陽科技大學也有相關安裝案例,讓節能綠化的觀念永續發展。弘光科技大學安裝案例(http://tw.myblog.yahoo.com/falcon-waterfree/article?mid=412&prev=705&next=6&l=f&fid=25)


節能減碳是未來的趨勢,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落實,從小地方開始做起,Falcon科技免水小便斗持續為大家服務,將品質良好的節能設備帶給大家,歡迎大家一同響應尿尿救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