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
【曾百村、陳雨鑫、洪祥和/綜合報導】


低碳生活意識逐年抬頭,基隆市壯觀里近年來努力宣導低碳城市,透過比賽、課程等,來強化社區民眾意識,平時不僅會鼓勵民眾製作低碳作品,像是環保燈籠等,未來還會把低碳比賽得獎作品運用在社區。


壯觀里長蔡秋霖表示,對於這塊土地,他有著滿滿的情感,因此為激發基隆這個海洋之都的環保意識,近年開始推廣節能減碳,透過講座或是平時活動的宣導,社區民眾現在都會自己利用不要的紙板,製作燈籠等玩具。


日前他們舉辦環保節能低碳比賽,得到首獎民眾,發明省電LED燈,將光源設置為四種亮度,利用遙控的方式調配,第二名則是發明簡易小型水力發電機,利用基隆多雨的特性,將漏斗放置高處集結雨水後,透過由上而下的壓力進而產生電力。


蔡秋霖說,這些作品都是民眾集思廣益出的點子,且都能運用在生活中,像省電LED燈的想法剛好可用在停車場等,雖然長時間需要光源,但有時夜間不用這麼亮的光線,就可利用遙控器調配亮度進而省下電費;雨水省電器則可以落實在各大樓的角落,提供路燈等公用電力。


花蓮縣花蓮市民生里在里長吳明崇長年推動下,社區內兩處古蹟「將軍府」與「松園別館」獲得保存,更將整個社區營造得古色古香,又配合花蓮林管處的造林活動,社區環境古木參天,花草扶疏,綠意盎然,成為具歷史人文特色的環保模範社區。


花蓮縣壽豐鄉有「豐田三村」之稱的豐山、豐裡與豐坪三個村,在牛犁社區交流協會的營造下,變成擁有自然與人文特色的環保模範社區。


牛犁協會號召九十人成立四支環保志工隊,從事社區與山林巡守等任務。協會還將多處閒置空間改造成豐田文史館與五味屋等人文景點,自然生態方面,打造小雨蛙農場、人工溼地、十三公里的行道樹綠色廊道,甚至進入國中小校園,教育未來主人翁綠美化的觀念。


節能減碳可以說是全民運動,從小地方落實,進而累積良好成效;Falcon 科技免水小便斗的專利無臭設計能夠改善臭味問題,免沖水免插電能夠省水省電兼顧節能減碳,安裝容易,便於清潔,任何場所都非常適合安裝使用。


讓民眾從生活中養成良好的低碳習慣,從大人至小孩都有環保觀念,讓環境更加美好,Falcon 科技免水小便斗與大家一同努力尿尿救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