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健康網 記者張世傑/台北報導


節能減碳保護地球環境是每個人的責任,尤其是油電雙漲過後,節能減碳不單可以保護環境,還能讓自己的荷包不縮水,花蓮慈濟醫院27日上午舉辦「為地球打氣、世界更美麗」活動,院長高瑞和帶領全院同仁共同宣誓要落實節能減碳,希望花蓮慈院能建立起節能減碳的模範社區。
高瑞和院長(右)表示,節能減碳保護地球環境是每個人的責任,尤其是油電雙漲過後,節能減碳不單可以保護環境,還能讓自己的荷包不縮水。(圖片提供/花蓮慈濟醫院)


「為地球打氣!世界更美麗!」在同仁與現場民眾地齊聲宣誓中,花蓮慈濟醫院院長高瑞和、副院長許文林、主任秘書陳星助與護理部主任章淑娟代表全院同仁,透過打氣筒在地球模型上打出一顆顆心型氣球,期望能透過每個人落實節能減碳,為生育萬物的地球加油打氣,也讓這個世界能夠更美麗。


高瑞和院長表示,近年來全球天災不斷,提醒著全球人類應該重視環境保護工作,調漲後的油電價格,更是直接的催促大家要落實節能減碳的工作。尤其落實節能減碳不能小看任何一個小動作,全球70億人都能落實隨手關燈,累積的能量就很大。



花蓮慈院力行節能減碳,五層樓以下不搭電梯走樓梯。(圖片提供/花蓮慈濟醫院)


他強調節能減碳很簡單,只要做到「過三關、走五層」,就能在生活中落實節能減碳,「過三關」指的是隨手關閉照明、空調與電源。另「走五層」就是五層樓以下不搭電梯走樓梯!只要少用一度電,可以減少636公克CO2(二氧化碳)排放量,少搭一層電梯就可以減少218公克CO2排放量。


高瑞和院長指出,由於電價調漲,預估光是今年下半年度的電費,就將比去年同期增加400至500萬元,所以,花蓮慈院特地在以往的節能措施上再度升級,將省電燈泡型號從T8更換成T5,可以減少消耗30%的電力;透過中央監控裝置,在夜間管控除了病房之外的空調與飲水機電源。


醫療院所是高耗能的場所,每天進出人數眾多,消耗的能源相對提高,再加上醫療院所注重衛生,節能減碳的同時,更要提升環境品質;Falcon 科技免水小便斗於花蓮慈濟醫院有安裝使用,免沖水免插電,節省水電資源過度浪費,更重要的是專利無臭設計讓環境乾淨無臭,隔絕臭味,降低細菌傳播。


節能減碳從各個地方都能夠落實,如同報導內所言,節能減碳是每個人的責任,不只是可以保護環境,還能夠讓自己的荷包不縮水,好處甚多,Falcon 科技免水小便斗與大家一同努力,節能減碳從生活中做起,養成良好習慣,讓地球更美麗。


花蓮慈濟醫院安裝實例:http://tw.myblog.yahoo.com/falcon-waterfree/article?mid=738&prev=754&next=47&l=f&fid=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