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陳文卿/新竹市(服務業)】


為迎合馬總統不開冷氣的節能風,行政院長陳冲下令行政院院本部各單位,室溫必須達到二十八度才能開冷氣,不料卻熱昏一名女員工。節能減碳搞到這個地步,真是走火入魔。


很多人可能想不通,室內二十八度應該相對涼該爽啊,怎麼會受不了昏倒呢?大家忽略了人體所感受到的舒適度除了溫度外,還包括濕度,以及空氣新鮮度。戶外活動,在空氣流通下,汗水易排出,即使三十多度,人體應無適應困難的。但在室內人多的密閉空間裡,若二十八度不開冷氣、不開空調送風,光二氧化碳濃度的累積,就足以讓人昏昏沉沉了。


馬英九總統自己也承認,因為總統府的主體建築挑高,通風良好,所以不開冷氣也不會覺得太熱。但馬總統沒說到的是,總統府四週空曠,有迴廊遮陽設計,陽光不致直射,更不會有西曬的情況。但是,這些條件,其他公、民營機關建築物有嗎?所以硬性規定多少度才能開冷氣,完全是違反人性的。


所以,根本之道是從綠建築著手。台灣推動綠建築這麼久,很多人常誤以為取得綠建築標章門檻太高。其實舊建築物一些局部的綠建築改善(如外遮陽、屋頂隔熱等)、使用綠建材,以及通風條件的改善,都是符合綠建築精神而可以做得到的節能減碳手法。


治標而言,也可以視室內空氣品質狀況,機動性的採取通風換氣、保持空氣對流等方式,來保持起碼的舒適度以及腦袋清爽。


如同上述報導內指出,節能減碳根本之道是從綠建築著手,而綠建築的改善其實很簡單,7月1日起新建物也將全面「綠化」,說明了綠建築的重要性。


Falcon科技免水小便斗經過認證核發省水標章,免沖水的設計符合省水標準,開始用即開始省;許多重視節能環保的公司企業、學校單位、政府機構...等等,都是採用Falcon的免水小便斗,除了節省水電資源的過度浪費,專利無臭設計讓廁所不再有臭味,提升衛廁環境品質。


在許多新建或是改建案中,Falcon科技免水小便斗受到業主們的關注與選用,將新一代的衛廁空間引進,打造更優質的廁所環境,同時兼顧節能減碳,上廁所就能幫助地球減緩暖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