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20613 08:44:52) 近年來因蓬勃發展的經濟活動,造成化石燃料的大量消耗,導致全球暖化及氣候劇烈變遷,節能、減碳及省電遂成為全球現今備受矚目的國際環保課題。伴隨著氣候變遷與地球暖化的日益惡化,社會上對於節能減碳的環保意識也越加重視,環保運動已是社會大眾刻不容緩的共同責任!
 
針對氣候變遷的解決之道,「節能減碳」為根本之作法,為此雲科大今年9月於原已開設六年之綠色科技學程,增設「節能省電之技術與管理」課程,首開大專院校以「節能減碳」為主題之專業課程,提供大學部學生選修,預計招收120名學生,使學生了解國際上綠色環保之趨勢,並期達成培育永續發展之綠色科技專業人才之目標。
 
藉由修習「節能省電之技術與管理」課程,可培養學生深入了解國內外節能減碳之運作趨勢、技術提升及實務運用等,有助於日後就業時協助企業公司節能減碳,並創造省電的績效,進而提升我國產業的綠色競爭力。
 
「節能省電之技術與管理」課程涵蓋內容包括:熱機節能與燃燒污染防治、再生能源與能源轉換、創意節能與綠色照明科技、減廢與污染防制、綠色材料與清淨製程及綠建築等,並輔以校外參訪活動,讓學生有機會觀摩到綠色科技的實際運作模式,以驗證課堂所學之理論,達到理論結合實務的目標。


訊息來源: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學校是高耗能場所,因此,校園的節能減探更為重要,光是宣導還不夠,現在有學校開班授課教導學生節能減碳的重要性,更有助於日後就業時協助公司企業節能減碳,養成良好的習慣及觀念。


Falcon 科技免水小便斗於學校有許多安裝案例,針對廁所環境臭味問題的改善及免沖水免插電的設計能夠幫助地球節能減碳,透過融入式教學讓師生們了解其設計原理,簡單又方便,深受校園肯定及選用。


一顆科技免水小便斗,一年平均可省下150000公升的水+100千瓦的電+免去150000公升的污水排放+100公斤的碳排放,開始使用即開使省能源。


校園安裝案例如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