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台  撰稿‧編輯:揚雨青

馬英九總統今天(31日)出席科教館舉辦的「飛閱台灣--空拍環境影像展」開幕時表示,他上任以來努力推動節能減碳,未來更要將台灣打造成低碳綠能島。他強調,政府不只要推出環保政策,也要政策環保,他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能讓台灣的環境由壞變好。


總統表示,在他上任之前,台灣的人口數只佔全球不到千分之三,個人排碳量卻是全球第18名,並不光榮,因此他上任後就積極推動節能減碳,並從自身做起。他指出,總統府每年推動省電、省油、省水、省紙「四省運動」,一年就可節省新台幣700萬元。此外,目前全台灣的交通號誌都改成LED燈,下一步則計畫將全台的路燈也改為LED。


總統並再次表示,台灣的能源超過99%來自進口,沒有大量耗費的條件,因此油電價格必須調漲。對於民眾抱怨物價因而上漲,總統則感到不安,但認為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使用油電越多的人就應該付越多的錢。


總統表示,政府不只是推出環保政策,也要政策環保,任何行動與措施都要考慮到環境因素。他也相信,只要繼續努力,就能讓環境由壞變好。總統:『(原音)我們希望像這樣的展覽多辦,讓大家知道,環境從好變壞我們都有責任。現在我們要讓它從壞變好,我們做得到,尤其這幾年來努力的成果,節能減碳已經有些不錯的成績,但是距離我們的標準,我覺得我們還要非常努力才行。』


由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與台灣阿布電影公司、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共同策劃的「飛閱台灣--空拍環境影像展」自6月起於科教館展至11月底。以知名空拍攝影師齊柏林拍攝的「鳥目台灣」空拍紀錄片為素材,運用3D投影設備,讓參觀民眾可以身歷其境,了解台灣環境的變遷,喚醒民眾更加愛護環境。


文中提到台灣人口數佔全球不到千分之三,個人排碳量卻是全球第18名,這真的不是一件光榮的事;節能減碳其實並不難,從生活中就可以做到,最重要的是齊心齊力,大家要有共識及落實的決心。


Falcon科技免水小便斗從國外起家,節能減碳在國外已經有非常多良好績效,台灣持續努力中,政府機關、公司企業、學校、醫院、團體機關、觀光景點、飯店...等等,已經有部分透過Falcon科技免水小便斗改善環境品質及落實節能減碳,這也是Falcon技術研發的使命,創造更優質的環境,傳達更創新的原理,建立更美好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