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淑莉/斗六報導〕「同學們,我們把廁所變漂亮了」!雲林縣府去年斥資五千萬元,針對全縣四十七所國中小學廁所進行整建,經過學校巧思、創意,把廁所變漂亮、乾淨,學童不再怕上學校廁所。


許多學校的廁所老舊、採光不佳潮濕、味道很臭及漏水,造成學童到學校不敢上廁所,影響身體健康,縣府去年針對全縣一百八十多所國中小學的廁所進行總體檢,選出四十七所急需改建,斥資五千萬元進行整建。


縣府教育處表示,不同於過去廁所整建,這次由各校自行規劃設計,再依學校規模分四組進行PK賽,經過學校師生腦力激盪後,廁所變得更活潑、漂亮,例如第四組第一名古坑新光國小把廁所變成童話故事的城堡、海洋、叢林,裡面還有四格漫畫創作區,校長張美琳表示,這些都是學生設計、創作,讓廁所不只是解決內急地方,也可以學習知識,學生愛上廁所。


第一組第三名的公誠國小,顛覆傳統男生藍色、女生粉紅色的刻板想法,把女生廁所刷藍色油漆、男廁則為粉紅色,校長楊松田說,學生覺得很不錯、也不會走錯,反而是大人常走錯,另男廁小便斗也考量低、中及高年級不同需求,每間廁所設有三個尺寸,最受學童喜愛是小青蛙洗手台,讓廁所更不像廁所。


楊松田表示,廁所最怕有臭味,為隨時保持廁所「新鮮度」,提供負責打掃班級六百元的綠美化經費,廁所變藝廊有詩詞、畫作可以欣賞,學生不再害怕上廁所。


廁所給人的第一個感覺就是臭味,再來就是潮濕的地板,這兩個問題是民眾最直接的感受,憋氣、捲褲管幾乎人人都有這樣的經驗。


台灣發肯科技免水小便斗不用沖水不用插電,將潮濕問題改善了,再加上專利無臭設計,臭味的問題也改善了,還能節省不必要的水電資源浪費,節能減碳又環保;已有許多國中小學安裝,發肯科技免水小便斗還能融入式教學,讓師生們在使用的過程中了解其構造及原理,進而發現節能減碳能從生活中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