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鼓勵社區運用自身優勢與特色,臺中市政府環保局推動符合低碳概念社區環境,落實低碳發展,舉辦「低碳社區標章認證」活動。經評選委員二階段評選結果,由長安美術觀邸大廈及安順名邸社區脫穎而出,榮獲節能減碳績效特優社區;立全社區、鄉林凱撒、綠翡翠大樓分別因資源再利用、節水、節電方面榮獲績效優良社區。


環保局指出,獲節能減碳績效特優社區的長安美術觀邸大廈,綠化成效顯著,屋頂綠化成效尤佳,維護良好且重視用電量的控管,安順名邸擇是自行設計再生能源系統-太陽能發電及風力發電並自給自足,供應地下室停車場燈具用電,且設計雨水回收系統,供應社區中庭噴灑用水,二社區對環保及低碳作為的投入,獲得委員一致的肯定。


立全社區則因注重資源美化,將廢棄物重新再利用為裝飾品,頗具巧思與特色並設置水撲滿供住戶澆花及洗手、鄉林凱撒著重於水資源利用,中庭水幕利用循環水調節溫度、綠翡翠大樓分階段規劃節電工程,成效顯著,分別榮獲績效優良社區。


環保局表示,低碳社區標章認證工作未來將持續辦理,呼籲有心投入低碳改造之社區,可發揮社區特色,營造低碳概念之社區環境,落實低碳發展;民眾可透過低碳社區認證標章之識別標誌,得知該社區對於節能減碳行動之投入與實踐之理念,間接提升社區居住價值。


環保局也希望由低碳社區做起,逐步將臺中市建構成為無碳無憂的優質低碳城市。


大家有沒有發現台灣逐漸朝一個低碳島的方向邁進?台中一直是觀光景點的聖地,加上大眾運輸方便,每到週末就湧入非常多人潮,對於環境美化更需要改善,創造更多商機。


台灣發肯科技免水小便斗於中部已有許多安裝案例,政府單位、學校、觀光景點...等等,因為不用沖水不用插電,再加上無臭設計,能夠創造一個清爽無臭的使用環境,不只美化環境,節能減碳,更能讓使用者在使用過程中了解科技免水小便斗的構造原理,進而發現節能減碳從上廁所就可以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