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郭偉如高雄報導】美國環保署國際事務辦公室科長Ms. Jane Nishida女士,及計畫經理Mr. Justin Harris先生,由環保署梁永芳顧問、經濟部能源局及AIT(美國在台協會)等官員陪同,3月23日下午前往環保局拜會李穆生局長,就節能減碳及各項綠色行動,交換意見及經驗交流,並已達成共識,雙方將進一步合作推動環保國際合作計畫。


Nishida女士表示,美國環保署與台灣環保署有密切合作及互動,長期觀察高雄市政府在環境保護工作方面不遺餘力,環保局也在李穆生局長的帶領下,在南台灣這個重工業城市,推動各項節能減碳與綠色產業的發展計畫。


本次美國環保署派員拜訪高雄市環保局,主要是向高雄市介紹未來推動及加強雙邊合作的契機,並進一步討論到在泛太平洋地區,業務繁重的港口運輸業,往往也是製造大量溫室氣體排放的元兇。而高雄港與美國西岸的舊金山、韓國釜山等大型港口,都共同面臨了大量碳排放的挑戰。


環保局李穆生局長向Nishida女士說明,高雄市正積極推動兩個”C to C”的概念,第一是”City to City”,透過地方政府合作的夥伴關係,真正落實環境工作,而非只是口號呼喊,高雄市也積極與國際城市建立姊妹市;另一個是”Cradle to Cradle”(從搖籃到搖籃),將工業廢棄物轉換為其他工業資源,有效降低溫室氣體排放。


Nishida女士指出,非常讚賞高雄市環保局有這樣的行政魄力,亦表達美國環保署正希望加強城市與城市之間的合作,透過地區性環保意識的加強與基礎教育的建立,可轉換成一套運作模式並複製到任何地區,以達成推展成果。


Nishida女士也表達非常願意推薦高雄市與美國紐澤西州的許多綠色城市進行交流;同時在港口運輸溫室氣體排放問題上,也願意提供協助,並邀請高雄市共同參與港口運輸減碳策略研討及開發,共同解決港口碳排放問題,並建構雙邊及多邊友善合作平台。


由此報導可以預估高雄市極有可能成為台灣下一個低碳示範城市,與新北市、宜蘭縣、台中市、台南市四大低碳城市並列其中;大家也不難發現高雄越來越乾淨美麗,針對節能減碳更是積極宣導及落實。


台灣發肯科技免水小便斗顛覆傳統式小便斗,在外觀設計上更加有設計感,安裝在廁所裡就像一件藝術品,免沖水免插電的設計大幅度降低了水電資源的浪費,安裝更加容易,清潔維護省時又省力,最獨特的地方就是專利濾芯的設計,將廁所最常見的"臭味"問題完全解決,創造一個乾爽無臭的綠色廁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