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只用一塊鐵架,就能為豬舍加裝省水減污的豬廁所,可達到節約用水、用電、減污、減碳的好處,環保局今年將推動設立五百座豬廁所處理豬隻排泄物。


環保局水質及土壤管理科科長林文彬說,所謂「豬廁所」是在豬舍內裝設高約十公分的鐵架,將豬舍隔開寬一米的區塊,做為豬的廁所。豬很聰明,會在廁所「方便」,如此一來,豬的排泄物只會集中在鐵架隔開的「廁所」區塊,不會再像以前豬舍內到處大、小便,沖洗豬廁所即會省水省電省時。


環保局去年首度輔導十七家養豬示範戶,補助二百多萬元,裝設五百零一座豬廁所處理豬隻排泄物,環保局估算一年約節省一萬一千三百噸用水及十四萬四千六百度電量,換算減少九萬二千三百公斤碳排放量,不僅養豬業者省錢,同時達到省水、省電、減污的環保效果,創造業者與環保雙贏局面。


環保局局長張皇珍說,今年將繼續配合環保署推動綠能養豬政策,將再輔導養豬戶設置五百個簡易式豬廁所,未來更可運用豬糞再利用技術,將豬糞製成堆肥或生質燃料,成為台南市新興綠能產業。


竟然連豬舍都能夠節能減碳?可見節能減碳已經不再有設限,也不像大家所想像得那麼困難;如同發肯科技免水小便斗,在您上廁所的同時就能夠幫助地球減碳,就是如此方便簡單!!


發肯科技免水小便斗免沖水免耗電,一年約可省下150000公升的水,100千瓦的電,150000公升的汙水排放,100公斤的碳排放;省水省電又無臭,兼顧環保,幫助地球節能減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