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廣播 更新日期:2011/10/06 18:06 康紀漢

 


馬英九總統今天(6)提出黃金十年-「優質文教與永續環境」國家願景,其中,在教育革新方面,馬總統希望藉由推動十二年國教,能夠使教育更符合學生的需要,讓學生的素質提升,為國家培育出更具有廣闊胸襟與自由思維的國民。



馬英九總統提出黃金十年-「優質文教與永續環境」國家願景,並以文化創意、教育革新、綠能減碳、生態家園和災害防救為施政主軸,將打造我國成為優質文化大國與東亞高等教育重鎮,也讓臺灣在加強節能減碳、發展潔淨能源和拓展綠色產業之下,能夠落實國土保安保育與生態平衡。



其中,在教育革新的施政主軸方面,馬總統表示,十二年國教即將於民國103年上路,政府除了先把學前教育全國化,包括去年實施的5歲幼兒入學免學費,已經適用於偏遠地區和原住民地區,今年更涵蓋到全國,甚至今年還讓家戶年所得114萬元以下學生享有高職免學費,而且政府計畫實施的十二年國教,也預計在5年內高中職就近入學率,可以由目前的60%提高到85%,10年內提升到90%,減少學生通勤時間,把精神都放在學校課業上,同時,在高中職及五專免試入學,也將在10年內提升到85%的比例,總統希望藉由推動十二年國教,能夠使教育更符合學生的需要,讓學生的素質提升,為國家培育出更具有廣闊胸襟與自由思維的國民。



至於在103年高中職全面免學費的經費來源,是否會排擠到其他的教育預算,教育部長吳清基指出,教育部在十二年國教的預算已經做好準備,像是高職免學費明年度就編列了116.63億元,整個十二年國教在明年度也編列了288億元,甚至往後從102年到104年,還都已經分別預估編列了307億元和340億元的經費,會在每年預算優先考量,而且依法每一年的教育預算也不得少於3年內歲出預算的21.5%,但是明年度的教育預算就編列了22.9%,顯示出政府對於教育的投資非常重視。



行政院長吳敦義也表示,政府將把九年國教在103學年度改為十二年國教,包含各項校舍、教師來源和經費安排,教育部與行政院各相關機關都已經做好完整規劃。


永續環境政策在未來十年將會是政府不斷努力的方向,需要大家一起同心協力,創造更多更美好的生活環境,團結力量大,從生活中做起,養成良好的節能減碳意識,做環寶就會變得非常容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