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更新日期:2011/10/02 11:00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日電)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極力將節能減碳風潮導入園區,在公共設施設置的太陽能發電系統容量,以及園區內獲鑽石級綠建築標章的建築物密度,皆居國內工業區之冠。



南科管理局指出,管理局在台南園區的一期標準廠房、行政大樓天井、環工中心等12個公共設施設置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至今年9月底的累積容量為355.92瓩,平均每天可產生1068度電,估算每年減碳量為24萬7926公斤,相當於2/3座台北大安森林公園。



南科管理局指出,包括台積電、穗高、和鑫、聯電、帆宣、南茂等廠商都已自建太陽能發電系統,累積容量達2618.418瓩,平均每天可產生7855度電,年減碳量相當於5座大安森林公園。



南科管理局指出,除了太陽能發電之外,包括台達電南科廠、台積電14廠3期FAB棟新建工程、南科實中第1、2期工程及能元科技南科二廠新建工程,共5座建築已拿到鑽石級綠建築標章,數量占全國1/3,是密度最高的工業區。



南科管理局指出,推動節能減碳要落實在日常生活中,對在園區設廠的企業來說,與環境永續並存是重要的目標。管理局仍不斷評估在公共設施設置太陽能發電系統,並輔導廠商自設;另外,還有好幾棟建築物正在申請綠建築標章認證,希望將來能成為全國第一座鑽石級生態社區標章認證的園區。


許多企業開始響應政府提倡的節能減碳政策,除了環境公共設施的改善,台積電也採用了發肯科技免水小便斗,省水省電減碳做環保,無臭的特色讓使用者感受到清新空氣,經由上廁所傳達環保概念,讓大家了解到原來做環保這麼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