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 更新日期:2011/08/03 12:15 沈雅雯

 



環保署自2004年推動清淨家園全民運動計畫以來,台灣的城市街景逐年改善。環保署表示,近年來各縣市積極推動清淨計畫,讓許多空屋、空地綠化,搖身一變成了觀光景點。環保署毒管處處長林建輝表示,「超過日本、趕上瑞士」是台灣的終極目標,他呼籲全民動起來,一起參與,改造台灣。


 



台灣的街道越來越乾淨了,或許許多台灣民眾漸漸有這樣的感受。7年來,環保署透過競賽、考核的方式持續推動清淨家園全民運動計畫,在全台各縣市的積極配合下,展現具體成效。環保署表示,今年的推動計畫將針對巨大垃圾、營建廢棄物、垃圾箱滿溢的程度、海岸與河岸的景觀等面向進行考核。


 



環保署毒管處處長林建輝表示,在台南的安平、彰化的鹿港、新北市的大坪林這些區域,都在進行綠美化工作後,變得煥然一新,成為熱門的觀光景點。而「超過日本、趕上瑞士」一直是台灣的主要目標。他說:『(原音)我們原來國人到國外去,認為說非常羨慕像瑞士那樣乾淨的地方,但是現在國人出去以後發現,台灣現在也跟上了,尤其是大陸客來看,覺得台灣不一樣,同樣是中國人,但是衛生習慣差很多,這是我們值得驕傲的地方,但也是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的。』


 



林建輝指出,雖然台灣真的越來越乾淨,但是公共廁所的衛生與民眾亂丟菸蒂的情況仍然需要改善。環保署目前也特別針對公廁的硬體設施、標示與清潔維護等進行考核。


 



環保署表示,2011年的全台最乾淨城市競賽又將展開,其中,新北市已經4連霸,他希望全台民眾都能參與清淨家園的計畫,將台灣打造成東方瑞士。


 


公廁的環境整潔一直是民眾所詬病的地方,不只有臭味環境又潮濕,給人骯髒的印象。發肯小便斗能解決您的問題,它能使廁所無臭以及保持乾爽的環境,再來是它免水免電的設計,環保又節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