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高鐵安全大作戰!雲林、彰化地區地層下陷嚴重,危及高鐵行駛安全,行政院昨天召開跨部會會議討論,推動十年搶救地層下陷行動方案,訂出彰化在民國105年以前、雲林在民國110年前,達成不再下陷的目標。決定封深水井、不封十八萬口農民灌溉用的淺水井,在民國110年之前,將封掉九百六十七口深水井。(戎華儀報導)




對於彰化、雲林地區高鐵沿線的地層下陷問題,政務委員李鴻源25號在召開跨部會協調會議後表示,目前以民國110為期限,將封掉近千口深度較深的深井,只要可以達成每年下陷三公分的地層下陷誤差值,就代表高鐵沒有下陷疑慮。




李鴻源說:(t)『在110年的時候一年要封掉將近2億1000萬噸的水(地下水),大約是1000口井。這樣能做到的話,我相信國土保安、高鐵的安全應該是可以確保。』



按照會後訂出的目標,彰化在民國105年要達成不再下陷的目標,但雲林縣下陷面積較大,要達到這項目標稍嫌吃力。




李鴻源表示,全案將在一週內上報行政院,後續交由經濟部地盤下陷防治推動委員會執行,並逐年持續檢討執行成效,整個措施也不會增加政府的財政負擔,農委會也會提出農業用水的節水型灌溉等配套措施。


 


發肯科技便斗免沖水的設計節省了很多水的開銷,也能把這些水應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大家一起來使用發肯科技免水小便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