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八德市霄裡地區是八德市唯一客家區,也保留完整農村風貌。桃園縣政府水務局向中央爭取四千六百萬元經費打造十三點五公里自行車道,並規劃「樂活埤圳」及「文化聚落」兩條主題路線,週六、日還有百台自行車民眾免費騎乘體驗活動,電話220-8018。


 



配合自行車道啟用,水務局本週六、日有「百台腳踏車、快樂逍遙遊活動」,活動從上午九時到下午五點。上午有專業導覽,參加活動者可以獲得導覽手冊、創意遮陽帽,欲參加者可先報名取得序號,活動當天憑序號免費租借自行車,參加騎程導覽成功者,即可獲得限量紀念水壺。


 



「樂活埤圳線」以「陽光、健康、水圳行」為主題,全長九點六三公里,從元聖宮出發,行經桃園大圳、茄苳埤塘公園、灌溉水圳、陽光農場、大火房浣衣空間、霄裡分渠,沿路盡是埤塘農村風光、風景宜人。


 



「文化聚落線」則是以「記憶、文化、古厝情」為主題,全長五點零八公里,行經霄裡國小生態埤塘、福山宮浣衣空間、玉元宮、清操世第、至德堂、盧江堂、霄裡大池等,甚具人文風情。


 



水務局長李戎威表示,霄裡地區不僅人文景觀充沛,更難得的是保留完整的農村風貌,自行車道行經的地方都是私房景點,歡迎民眾一起來體驗,活動完成後上傳照片與心得至主題網頁,可享有抽中變速小摺之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