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由環保署舉辦「尋找綠與淨森呼吸︱優良空品淨化區甄選活動」,桃園市同德環保公園經縣府環保局推薦參加評選,獲空氣品質淨化區的「淨化貢獻獎」,由於全國僅四處空品淨化區獲獎,桃園市副市長呂朝福昨天開心前往環保署領獎。


 



同德環保公園為環保局報請環保署核定補助的空氣品質淨化區,十四年前完工後,即開放民眾使用,因為公園維護管理工作做得很好,環境清幽,不但吸引民眾經常前往休憩,在環保局進行的民意調查中,也獲得很高的滿意度。


 



環保局長陳世偉表示,空品淨化區不僅改善鄰近區域的環境及空氣品質,更提供鄰近居民一個兼顧環境生態、生物多樣性及符合環境美學的休憩場所。空品淨化區內的生態環境,更可增進民眾對植物淨化空氣的認知,和對環境生態的尊重,達成環境教育的目的。


 



環保局為使縣民有更乾淨、舒適的休憩場所,每年都將計畫報送環保署審核爭取補助,今年度獲環保署補助增設的三處空品淨化區,分別是中壢市忠孝段、龍潭鄉大平段及龍潭鄉八張犁段,預計年底前可以完工,屆時全縣空品淨化區將達廿五處之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