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市推動資源回收,昨天(26號)在中和舉辦活動,民眾參與熱烈;環保局表示,社區大樓是推動資源回收工作的主要體系之一,因此首先要改善社區資源回收站普遍髒亂的情形,才能讓民眾更願意參與。環保局也說,將逐步推動資源回收免付垃圾費,讓資源回收深入新北市。(李書璇報導)


 



近來大力倡導資源回收,新北市環保局週日在中和舉行「資源回收站 創意大變身」活動,環保局表示,為了改善社區回收站普遍給民眾髒亂的不好印象,近年來積極進行改善社區回收站的髒亂不堪、通風不良、標示不清等問題,也加設置廚餘專用洗手台,增加照明設備等,讓資源回收工作更貼近民眾的生活。活動現場則安排跳蚤市場、舊衣回收、闖關遊戲等攤位;還有「幸福小站」及「再生銀行體系建置」的服務及宣導,結合民眾愛心提供二手物品、再生物品,免費提供給弱勢家庭,也讓資源有效回收再利用。


 



環保局強調,今年預計資源回收物可達6萬4千噸,變賣價值約新臺幣2億9千萬元,相當於6千兩黃金,如果全體市民一起努力做資源回收,全年資源變賣金額可達新臺幣9億元;而目前市府實施「資源回收免付垃圾費」、「資源回收找黃金」二項新政策,先選定5個里來示範,再逐步推廣到全市,會以提供專用垃圾袋及日用品的方式,鼓勵社區里民共同參與資源回收,並協助變賣回收物,變賣所得將實質回饋給里民及作為里內基層建設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