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川河岸有大樹、步道,營造美麗街景,但溪水卻臭氣四溢,引起民眾的抱怨。南區積善里里長黃連泉表示,綠川在中興大學一帶景色優美,溪水卻是傳出陣陣臭味,希望市府想辦法解決,以免破壞大家對綠川的美好印象。


 



綠川是在一九○○年台中市進行都市計畫時,將市區的水流匯集而成的河川,原本取名為「新盛川」,一九一二年時,台灣總督佐久間左馬太巡視台中時,因見河岸景色綠蔭青翠,因此命名為「綠川」,並在河岸廣植樹木,歷代政府都在綠川進行綠化工作,近年來市政府在南區中興大學一帶的綠川,設置步道、自行車道,配合附近的風鈴木及黑板樹,成為市民休憩所在。


 



南區積善里里長黃連泉指出,雖然當地的綠川沿岸樹木成蔭、綠意盎然,很適合民眾散步及騎自行車,但因長期沒降雨,綠川河水發出陣陣惡臭,民眾走在步道散步,紛紛掩鼻而過,根本不敢繼續在綠川旁行走,而附近住戶及商家也飽受惡臭折磨。


 



黃連泉說,綠川的水源來自家庭污水,若是無足夠的雨水加以稀釋,將產生惡臭,希望市府想辦法處理,以免市民不敢接近綠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