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感念四千年前治水有功的大禹,將6月6號(大禹生日)訂為(水利節),今年水利節剛好就是端午節,花蓮水利會提前慶祝,會長溫芳榮表示,花蓮是鄉村型水利會,尤其颱風來襲,渠道水圳容易損害,水利人員上山下水,及時搶救,維持農田灌溉,默默付出,值得各界重視表揚。(劉敏娟報導)


 



台灣省花蓮水利會共有3萬多名會員,掌管1200公頃水利地,由於幅員廣闊,經費拮据,因此水利人員非常辛勞,因此花蓮水利會都在一年一度水利節大會中,特別表揚資深以及有功人員。會長溫芳榮表示:由於花蓮水利會是一個鄉村型水利會,許多水利設施位於偏鄉山區,每當颱風一來,山洪爆發,渠道水圳比較容易損害,基層幹部,包括水利小組長、員工、委員在颱風豪雨過後就要循災、及時搶修,才能維持正常灌溉,因為農田沒有灌溉是不行的,如此才能保障農民收穫與生活!


 



花蓮水利會在水利節表揚大會中表揚資深人員,其中有5人服務年資超過35年,包括總幹事張良印、輔導主任林振榮、總務組長溫德星、副管理師王秀梅、副工程師鄭振丰。


 



服務最久、長達36年的總幹事張良印表示:從屏東農專讀書時就在水利會工讀,從來沒有離開,為了農民用水,颱風豪雨或是乾旱救旱,要緊急應變措施,包括排水門開啟等,非常盡心盡力,酸甜苦辣經歷都有!


 



值得一提的是花蓮水利會所有公開活動全體會員都會大聲唱國歌,而且還向國旗一鞠躬,當然水利節大會也不例外,水利人員愛鄉愛國的情操讓人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