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災引發各國核安總體檢,綠色產業發展備受重視;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展出的生態建築環生方舟,使用 152萬支廢棄寶特瓶回收再製完成,27日晚將登國家地理頻道播出。


台北101金融大樓原設計就使用多種節能設計,98年再砸下新台幣6000萬元強化節能設施,申請美國LEED綠色建築認證(Leadership in Energy andEnvironmental Design能源與環境設計先導認證),為國際具公信力的環保綠建築黃金標準,預計101年將成為全球第一高綠能建築。



除了台北101將成為國際高樓的綠建築指標,遠東集團參與花博展,於流行館建造的環生方舟,明天也將登上國際舞台,成為國家地理頻道介紹全球各地生態建築創意案例之一。



遠東集團指出,台灣每年回收約9萬公噸的寶特瓶容器,約計45億支600毫升礦泉水瓶,體積可堆滿3座101大樓,串起來的長度可繞台灣1000多圈,用量驚人;遠東集團歷經3年研發、製造、興建等過程,讓「垃圾變房子」,使用回收再製寶特瓶,在花博流行館打造出生態建築-環生方舟。



遠東集團說明,這座使用152萬支廢棄寶特瓶回收再製的綠建築-環生方舟,也是輕建築,截至3月22日,已吸引152萬人次入館參觀。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並說,將安排遷建到台灣或中國大陸各地都市展示,推廣生態建築。



花博展展期尚未結束,還沒參觀的民眾除可把握機會入館參觀,明晚還可透過國際媒體專題報導,了解這座垃圾變房子的生態建築打造過程。



遠東集團說,國家地理頻道與行政院新聞局合作製作的「偉大工程巡禮:台灣環生方舟」(MegaStructure: EcoARK)紀錄片,明天27日(周日)晚上9時在台灣區及亞洲區同步首播,隨後陸續以34種語言在全球168個國家的國家地理頻道播映,預計將超過3億7000 萬個收視戶可以觀賞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