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的科技新貴們 科技小便斗在等著你們呢!


由於降雨量不足,竹苗水庫水位直直落,也使得水公司宣佈從即日起新竹縣市和苗栗縣,實施第一階段的限水措施,除了夜間減壓供水之外,石門水庫北水南運也增加到每天五萬公噸,灌溉用水也減供。水公司指出,供應竹科最主要的寶二水庫,有效蓄水率已下滑到三成五,是十年來最慘的一次。(彭清仁報導)



據自來水公司指出,目前供應竹科最主要的寶二水庫,有效蓄水率已下滑到三成五;同樣供應大新竹民生和工業用水的永和山水庫,有效蓄水率也只有四成二。至於供應大台中地區用水的鯉魚潭水庫,有效蓄水率也即將跌破四成,中北部水庫蓄水拉警報,也讓水公司的抗旱小組和竹科、中科的廠商緊張不已。



由於降雨量不足,使得水公司宣佈新竹縣、市以及苗栗縣,即日起實施第一階段的限水,從晚間十一點到第二天清晨五點,一律減壓供水;而石門水庫北水南運,則是每天提供五萬公噸的原水給新竹地區使用,農業溉灌用水也減量提供。面對竹苗地區十年來最嚴重的缺水危機,水公司也呼籲民眾真的要節約用水,如果再不降雨,可能就要實施第二階段的限水。由於水庫水位持續下滑,目前已到了警戒範圍,也讓竹科廠商開始擔心,廠商指出,十多年前寶二水庫還未興建時,一到枯水季,廠商開著水車四處買水的情形屢見不鮮,為了避免噩夢重演,竹科廠商也祈禱早點降雨,解除限水危機,否則勢必會影嚮到產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