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綠建築協會 (USGBC)LEED綠建築評估系統規範了永續建築基地、用水效率、能源與大氣環境、材料與資源、室內環境品質等永續建築議題,其中包含規範建築及其所有耗能設備從設計、建造、完工及運轉每個環節之性能驗證、冷媒管控、能源最佳化、可再生能源及運轉性能驗證的評價標準。

能源使用量與氣候有相當大的關係,能源最佳化技術必須因地制宜,且對於跨國企業集團之廠房綠建築節能政策制度推行與運籌帷幄而言,其所遵循的節能規範應能適合全世界各地氣候。

LEED綠建築評估系統適用於全世界所有氣候區,因此,採用LEED整體建築節能設計之性能分析法,有助於國際企業集團之溫室氣體盤點與管理,再者該評估系統是全世界最廣為採用與認知之綠建築及節能指標,適合誇國企業集團企業社會責任 (CSR)之宣傳與評價。

德州儀器 (TI)於2004年宣示建立全球第一座永續晶圓廠(Sustainable Wafer Fab),經歷四年,於2008年初獲得LEED金級認證,台積晶圓14廠第三期晶圓廠房及友達光電中科8. 5代廠亦緊接著分別於2008年8月及2009年3月獲得美國綠建築LEED金級認證,目前全世界具有LEED認證之三座高科技製程廠房中,台灣佔三分之二,台積晶圓14廠第三期晶圓廠房是世界第二座且是目前唯一在運轉之LEED晶圓廠,友達光電中科8.5代廠更是全世界第一座獲得LEED認證之TFT-LCD 綠色科技廠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