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D簡介


LEED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能源與環境先導設計」為一定義高效能綠建築之市場導向式自願性評估系統,用以鼓勵永續性建築的發展與實行,並提供業界作為設計更健康、更環保與更有利潤的建築物之準則。


LEED由美國綠建築協會U.S. Green Building Council, USGBC)於1994年開始制定,1999年正式公佈第一版本並接受評估申請。LEED目前已成為全美國各州公認之綠建築評估準則,各地方政府陸續將取得LEED認證標章列為公共建設之必要條件,近年來更廣為全世界其他先進國家所採用,或當作該國制定綠建築評估系統之範本。


為了提供不同建築市場的需求,美國綠建築協會針對不同的建築類型與使用行為,陸續發展出下列各種獨立之LEED版本:


LEED-NC:LEED for New Construction 新建築版
           新建築物或大範圍增改建案之認證申請。
LEED-EB:Existing Building 既有建築版
           既有建築或既有建築局部改善之認證申請。
LEED-CI:Commercial Interiors 商業內裝版
           新建或既有辦公建築內之承租戶室內裝修改善認證申請。
LEED-CS:Core & Shell Development 結構體版
           供僅負責及擁有建築物結構體,但不負責承租戶室內裝修設計之業主或開發商申請認證。
LEED-H:Homes 住宅版
           單一基地上,三層樓以下之獨棟或雙拼住宅之認證申請。
LEED-ND:Neighborhood Development 社區開發版 
           新建集合住宅、商業或混合開發案之認證申請,評估範圍包括街廓鄰里,生活機能、公共設施等,但不包括建築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