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為響應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並慶祝5月1日台糖61歲生日,台糖將於27日在台南總公司附近的仁德虎山農場舉辦造林活動,其實,5年來默默造林的台糖,林木面積已逾9200公頃,約有354個台北大安森林公園之多,已為台灣預存33萬公噸二氧化碳的轉化。
       台糖指出,1988年至今,台灣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成長就未曾減緩,根據統計,1990年二氧化碳排放量約1.13億噸,到了2005年,排放量已高達約2.6億噸,佔世界的1%(居全球第22名),而我國人口僅佔世界0.3%,二氧化碳排放量可謂相對偏高,最近的統計更顯示,台灣每人每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是12公噸,是全球平均值的3倍。
        台糖自2002年起開始在台糖土地造林,其林木面積已逾9200公頃,約有354個台北大安森林公園之多,依科學統計,1公頃林地1年約可促進36公噸二氧化碳的轉化,換算下來,台糖已為台灣每年預存了331,200公噸二氧化碳的轉化,而台糖的造林將會持續不斷,目標將朝向西元2012年的15000公頃。
       台糖認為,造林除了對環保有高度貢獻外,經濟林木的取得與休憩森林的成形,也是造林可獲得的附加價值,而國際最新興的碳信用交易,更已在歐美市場中逐年成長,根據統計,2005年全球碳交易市值約110億美元,2006年則已有120億美元,預估今年應可達到180億美元,面對台糖造林可能帶來的商機,台糖除樂觀其成外,也強調「台糖造林,美麗台灣」是對台灣這塊土地永遠的承諾。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而5月1日是台糖61歲的週年慶,台糖為響應環保,也讓自己的生日更具意義,將於27日在台南總公司附近的仁德虎山農場,舉辦造林活動,除了公司員工約300位一同植樹外,虎山國小全體師生也將全員出動,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薪傳意義,也將在這場植樹活動中持續傳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