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世博會執委會專職副主任鐘燕群、上海世博局副局長陳先進出席典禮


上海世博會執委會專職副主任鐘燕群、上海世博局副局長陳先進出席典禮




上海世博會執委會專職副主任鐘燕群致辭


上海世博會執委會專職副主任鐘燕群致辭




世博網10月13日消息:今天下午,星耀世博——首批“世博城市之星”評選頒獎典禮在上海藝海劇院舉行。上海世博會執委會專職副主任鐘燕群、上海世博局副局長陳先進等出席頒獎典禮。


鐘燕群在致辭中表示,期待通過推選和表彰,這些“世博城市之星”的行動和精神能為更多的人所了解,并在更大的范圍內激起互動和響應,進而影響社會大眾的生活態度。同時,這也切實體現了舉辦本屆世博會的目標和理念,讓廣大民眾體會到舉辦世博會對于日常生活的積極影響。


阮儀三、金晶等為“世博城市之星”頒獎


阮儀三、金晶等為“世博城市之星”頒獎




吳思遠、黃豆豆等嘉賓發出環保倡議


吳思遠、黃豆豆等嘉賓發出環保倡議




“世博城市之星”談環保心得


“世博城市之星”談環保心得




頒獎典禮上,12位獲獎代表獲得了由國際展覽局秘書長洛塞泰斯親筆簽名的榮譽證書,并被上海世博會組織者授予“世博城市之星”榮譽稱號。此次獲選的“世博城市之星”包括:北京大學保護生物學教授呂植、無水濾核技術專利獲得者——德國人Ditmar Gorges、世博特許產品設計師、東航世博“凌燕”示范組、堅持“擦亮地球”長年從事環保事業的網民袁興偉、“美好城市我來畫”比賽獲獎者關志權小朋友等。他們雖然來自各行各業、各個年齡層次,但均是積極實踐和傳播“節能環保、健康生活”理念的城市新生活典范。


兩名獲得“世博城市之星”的中國大學生南極科考隊員激動地說,“很高興可以獲得‘世博城市之星’的榮譽,我們非常驕傲可以成為保護南極的一份子,希望能有更多的年輕人加入到我們的行列中來。”無水濾核技術的發明者Ditmar Gorges也在現場向大家闡釋了他的環保理念。據悉,通過無水濾核技術推出的“無水小便斗”可以為一戶普通人家一年節約近15萬升的水。明年世博會期間,中國館樣板間、機場航站樓等都將使用這種“無水小便斗”。


著名鋼琴家理查德•克萊德曼演奏《藍色暢想》


著名鋼琴家理查德•克萊德曼演奏《藍色暢想》




為“世博城市之星”頒獎典禮特別創作的雜技《萌》


為“世博城市之星”頒獎典禮特別創作的雜技《萌》


理查德•克萊德曼、喬治婭•弗曼蒂、吳思遠、高敏、莫華倫、羽泉、巫慧敏、金晶、黃豆豆、爾東強等各界熱心公益的名人、明星現身典禮,與“世博城市之星”們共同演繹倡導“健康生活、環保世博”的理念。黃豆豆表示,環保是一項長期的行為,相信這個頒獎典禮只是一個起點,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人加入到節能環保的隊伍中來。金晶向現場觀眾發出號召:世博會需要大家共同的參與和努力,希望大家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讓我們的城市更加美好。


頒獎典禮現場,理查德•克萊德曼、莫華倫、羽泉、巫慧敏等為觀眾獻上了精彩的文藝表演。身穿“聲控T恤”的舞蹈演員們還與觀眾進行了互動,T恤上的海報圖案隨著觀眾的掌聲節奏進行著富有節奏感的變化,帶來了別開生面的視聽體驗。


據悉,“世博城市之星”評選活動啟動于去年12月,面向全國選拔節能環保、健康生活的公眾代表,旨在號召全社會人人參與,從身邊的點滴小事做起,培養節約資源、愛護環境、積極友善的健康生活方式,共同實踐上海世博會“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主題。整個活動從世博會開幕倒計時500天開始,至世博會開幕后100天結束,持續600天。在上海世博會倒計時等重要時間節點上,上海世博會組織者將舉行儀式表彰選拔出的“世博城市之星”,授予榮譽稱號。“世博城市之星”還將參與世博會會期內重要大型慶祝活動。


本次活動由上海世博局主辦,并委托來自各行業的世博會贊助企業具體承擔“世博城市之星”的推薦和選拔。截至10月13日,上海世博會已擁有43家贊助企業。其中,承擔此次“世博城市之星”推薦和選拔工作的贊助企業有:中國東方航空、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交通銀行、上汽集團和通用汽車、可口可樂、新世傲公司、騰訊網、宇達電通、兆峰陶瓷、資生堂、歐萊雅等。贊助企業們結合了各自業務資源,推動活動在全國的開展并對參與選拔的公眾給予各種鼓勵和回饋。




作者:裔蕊華  攝影:沈家善  來源:世博網


http://big5.expo2010.cn/a/20091013/00002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