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5日電)淡江大學致力環境保護,推動低碳飲食、節能節水大作戰,搭配大眾運輸系統和再生資源,節能減碳有成,獲得今年企業環保獎。

為推動環境教育和環境保護,淡江大學訂定3年計畫,短期確立環保永續的校園發展方向,中期打造校園為生活環保教育基地,長期營造多樣化校園生態系統;同時推動「減廢與資源回收再利用」,如將宿舍舊床板變身為辦公桌屏風和海報架,因此獲今年「榮譽企業環保獎」。

淡江大學環安中心執行秘書曾瑞光表示,學校自民國99年起推廣低碳飲「食」以來,共減少超過5萬個紙便當,室內超過攝氏26度才開冷氣、教室隨手關門窗等,光去年就節省61萬5800度的電;另設免沖水小便斗,年省下1萬4600公噸的用水量,再搭配大眾運輸,節能又減碳。

淡江大學總務長羅孝賢表示,希望透過環境教育,讓大家重視環保並帶入社會及家庭,並落實變成習慣,在愛護環境時也能落實品德教育;而企業環保獎富教育意義,能獲獎代表受到肯定,淡江也會發揮綠色大學的精神,將永續發展與環境保護的觀念融入大學教育中。

校園落實節能減碳除了有助於環境,更深具教育意義,讓學生養成良好的捷能環保觀念;文中提到淡江大學設置免水小便斗,一年省下1萬4600公噸的用水量,就是使用Falcon科技免水小便斗唷!! 案例連結:http://falconwaterfree.pixnet.net/blog/post/234891680

除了淡江大學,還有許多大專院校、國中小學皆有使用Falcon科技免水小便斗,可參考安裝案例;Falcon科技免水小便斗大幅度的改善了常見的臭味問題,廁所環境更加整潔衛生,免沖水免插電的設計節省水電資源的浪費,免除感應器或是灑水五金故障維修的疑慮,就連日後可能遇到管路組塞的問題也一併解決,從建置開始就預想所有沖水式小便斗可能遇到的問題,顛覆傳統沖水式小便斗,新一代的免水系統將廣泛使用,趕緊跟進,為環境及下一代創造低碳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