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黃台中】

台灣能源進口比率高達98%,在兼顧經濟成長、能源發展、環境保護的議題下,號召全民節電已成為政府持續推動的一項無悔節能政策。帶領工商業界推動節約能源,改善耗能設備,能源局6月11日起在全省陸續舉辦5場節約能源績優獎觀摩會,透過獲獎廠商及單位將成功節能案例與措施和業界分享,成功達到宣導節能減碳的成效。

能源局長王運銘昨(29)日親自主持在君悅飯店舉行的觀摩會,王運銘指出,鼓勵產業界推動節約能源改善措施,建立能源查核管理制度,進行自發性節能,經濟部自民國83年起舉辦「節約能源績優廠商選拔活動」,迄今已累計372家績優廠商與單位獲獎,為擴大獲獎案例之節能成效,每年更舉辦節約能源績優獎傑出獎系列觀摩研討會,透過觀摩與交流,協助企業學習具有特色的節能技術,提升企業本身的競爭力,也為保護地球盡心力。

節能觀摩會執行單位工研院綠能所經理傅孟臺指出,5場觀摩會共吸引300家各產業的業者,600人次到場觀摩學習。傅孟臺表示,今年度的觀摩會在作法上有多項創新,各場觀摩會除邀請曾獲得節能傑出獎的優良廠商,也安排節能優等獎的獲獎業者共同參與;此外,獎項的評審委員也到場作專題演講,和與會的業者分享節能心得,為每場觀摩會的成效加值。為促進綠色商機,現場也有商機媒合會,值得一提的是,工研院將歷年節約能源績優獎得獎案例製作成「節能標竿案例彙編2,200例」電子光碟在現場還發,受到業者好評,總結看來,5場觀摩會的成果超出預期。

本年度觀摩會先後參訪中鋼公司軋鋼、大葉大學、南亞公司新港銅箔基板三廠、正隆公司后里廠。昨日參訪的君悅飯店在一年前更換冰水主機,節省1700萬的能源費用,降低20%的能源費用,該飯店的能源查核制度設計完整,具體改善的措施還包括:改善空調、與照明系統,能源回收利用,以熱泵取代50%熱水鍋爐熱能,改善電力系統。

氣候變遷所帶來的災害不斷地提醒人們必須重視地球暖化危機,宣導節能減碳的重要性,正確落實是當務之急;從政府機關到民間企業,學校及醫院...等等,為了節能環保做了許多改善措施,循序漸進達到節能成效;Falcon科技免水小便斗在節能減碳這個區塊也是如此,提升廁所環境品質必結合節能環保的概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