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孟祥傑╱新北報導】

因應水荒問題,石門水庫供水區將自4月1日起「供五停二」,新北市教育局已緊急發文全市各校,要求配合辦理各項節水措施,包括換裝省水裝置、水資源回收器具、山區學校優先使用山泉水,並加強宣導節約用水,全面展開「省水大作戰」。

教育局表示,雖然翡翠水庫供水正常,但考量未雨綢繆,仍發文全市各校要求全面調節供水系統,關閉總水表制水閥至少3分之1至2分之1,假日期間盡量關閉供水總開關,若發生管線漏水,應盡速修復。

教育局也要求各校暫停定時自動澆灌系統、沖洗外牆等非必要用水,並安裝省水水龍頭、省水墊片等,另在水龍頭及飲水機排水口下方放置水盆,回收後用來澆灌與清潔環境,並利用課堂與電子跑馬燈公布石門水庫水情,加強宣導校園節約用水。

最近因為限水問題讓大家不得不重視節約用水,但缺水並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夠解決,平日就該養成良好的節水習慣,有效地回收再利用;校園是高耗能場所,教育者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教導學生正確的節水知識以外,當然還必須落實,讓學生們在校養成的良好習慣延續到家中甚至無論到哪裡都銘記在心。

Falcon Waterfree科技免水系統在學校的使用相當廣泛,成功地為學校下修水電用量,並提升廁所環境品質,藉由學生上廁所的同時,讓學生認識Falcon Waterfree免水系統有別於沖水式小便斗的差異,上廁所就能夠幫助地球節能減碳做環保;在缺水問題這麼嚴重的敏感時刻,讓Falcon Waterfree的免水系統提供您更有效的節水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