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月中下旬台灣遇到「帝王級」寒流,創44年來最低溫!全台許多地方都下雪了!就連平地市區都下起霰,台灣高山地區也是雪白一片,猶如置身國外,讓從來都沒看過雪的民眾感到不亦樂乎!

但,在大家驚嘆美麗雪景,感到小確幸的同時,可知道這其實隱藏了環境變遷的警訊?可知道不只在台灣,全世界都遭遇了大自然的反撲,引發許多災難?

Falcon  Waterfree科技免水小便斗堅持環保理念,提倡節能減碳,節水節電,這是我們的初衷,更是未來持續不間斷地永續精神。

首先,Falcon Waterfree科技免水小便斗引用氣象局所做的資料分享給大家,讓我們實際了解這次「帝王級」寒流的形成因素。

d1564707.jpg

台灣10年來最強寒流於23日報到,氣象局對22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屆時全台氣溫都10度以下,北部下探5度,體感溫度更是零度以下。而會這麼冷是因為「負北極震盪」。

d1564704.jpg

北極圈會颳起凜冽的寒風──「北極寒風」,南下入侵溫帶地區;幸好環繞北極的風速特快車、極區附近風速最強勁的氣流──「極鋒噴流」,猶如齊天大聖孫悟空的「緊箍兒」一般,會限制北極寒風的行動。而北極寒風和極鋒噴流相互來回拉扯,在每個冬季都會上演,也就是氣象學家口中的「北極震盪」

d1564705.jpg

極鋒噴流強盛時,北極寒風只能乖乖待在原地打轉,北極寒帶的冬天也就顯得更加冷酷無情;相對的,身處溫帶的居民就會有一股暖呼呼的冬季時刻。當北極寒風被極鋒噴流牢牢鎖在北極地區,而溫帶地區氣溫偏暖時,即稱為「正北極震盪」

d1564706.jpg

如緊箍兒的極鋒噴流畢竟不是如來佛的神器,也會有減弱、變形成歪七扭八時;此時關不住的北極寒風就會乘虛南下,酷寒的冰天雪地將肆虐溫帶地區。當極鋒噴流關不住北極寒風,而讓溫帶地區呈現極凍,即稱為「負北極震盪」

當「負北極震盪」發生時,溫帶地區會受到北極寒風大舉南下影響,但北極寒風到了位於副熱帶和熱帶的台灣時已是強弩之末,大多影響不大,但偶爾還是會被掃到,像是今年的1月23日到25日。

d1564708.jpg

由上述文章可得知這次的「帝王級」寒流是因為北極震盪而引起的,但這樣的情況會因此而停止嗎?極端的氣候變遷造成的影響遍及各地;不該下雪的地方下雪,該下雪的地方氣溫連創新高,又或者本來會下雪的地方無預警地狂風到雪。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Administration)說去年從未見過的酷熱席捲全球,使2015年成為現代歷史上迄今最熱的1年。海洋暨大氣總署在報告中說,2015年不只是自1880年以來最熱的1年,也以迄今為止最大的差距粉碎2014年所寫下的紀錄。報告說:「2015年的全球陸地和海洋表面平均溫度較20世紀平均溫度高攝氏0.9度。」

相信大家對於去年夏季的熱浪還記憶猶新,今年呢?在經歷如此酷寒的冬季是否也意味著夏季的溫度又會再創歷年新高呢?

台灣這股寒流讓農民辛苦摘種的蔬菜水果凍壞了!魚塭裡的魚受不了酷寒而翻肚凍死!這波寒流疑似凍死的案例就高達60起左右!這還只是在台灣,請各位看看以下照片,這是國外挪威一民男子出門到湖上溜冰所看到畫面,相當震撼!

417F850CDC.jpeg

這些本來在水中游的魚,突然下起暴風雪,溫度過低,湖面在短時間內迅速結冰,來不及逃跑的魚就這樣凍結在湖面,看起來相當駭人!

90228BEC31.jpeg

就連平時動作敏捷的青蛙也在跳躍之前就被凍結!

72E0AA9C55.jpeg

除了挪威,瑞典南部也有湖面下的受害者,這隻狐狸只露出二分之一的頭部,其他都埋在湖面下,可能本是想從湖面上通過,卻意外踩到薄冰的地方而掉落湖裡無法脫身。

以上這些都是台灣看不到的畫面,但不可否認的是我們的地球逐漸在崩壞中;電影「明天過後」的內容是極有可能發生的!如果我們再不重視節能環保,大自然的反撲不會停止,只會更加嚴重!

危害自然生態平衡,將會影響人類的食物供應及居住環境,所有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一切都有所牽連;Falcon Waterfree科技免水小便斗呼籲大家共同為地球盡一份環保心力,從日常生活中如廁便能做到節能減碳,尿尿就能救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