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jpg

台北市水價3月1日起將調漲。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表示 ,調整後的水價每度平均單價為新台幣11.56元(含稅 12.14元),調幅28.16%;但6成平均每月用水量20度以下者不調。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9日電)台北市水價3月1日起將調漲。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表示,調整後的水價每度平均單價為新台幣11.56元(含稅12.14元),調幅28.16%;但6成平均每月用水量20度以下者不調。

北水處指出,這次調整原則包括,基於保障人民基本生活,61.89%用戶平均每月用水量20度以下者,不予調整。

另外,為抑制浪費,基本費不漲,但擴大用水費差別費率,耗愈多付愈多,希望能提升大用戶節水誘因;以及技術創新永續經營,用戶精進調整用水設備。

北水處指出,每月用水費部分採加大累進價差,用水級距0至20度者,單價維持不變為5元,占94.1萬戶,平均用水費調幅0%;用水級距21至60度者,從原單價的5.2元調為6.7元,占51.6萬戶,平均用水費調幅11%。

另外,用水級距61至200度者,從原單價的5.7元調為8.5元,占5.4萬戶,平均用水費調幅31%;用水級距201至1000度者,從原單價的6.5元調為14元,占0.79萬戶,平均用水費調幅79%;用水級距1001度以上者,從原單價的7.6元調為20元,占0.18萬戶,平均用水費調幅幅132%。

節約用水一直是國際間不可忽視的重要議題!台灣近幾年針對節水提供了許多措施方案,無論是政府單位、集團企業、學校、醫院,甚至是民眾住家等等,為了節水做了許多改善;現今水費調漲,對於用水量多的單位而言,如何更有效的節水便是一大挑戰。

Falcon Waterfree科技免水小便斗從日常生活種必要的如廁便能有效節水,一顆Falcon科技免水小便斗每年可省下超過15萬公升的水,減少運輸水及汙水處理過程所產生的能源消耗和溫室氣體排放;不用沖水不只節水,還能有效降低臭味產生,提升衛廁環境品質。

Falcon Waterfree科技免水小便斗有省水標章認證,能夠有效節水,用越多省越多;未來水價調漲是否會擴大範圍至全台灣?為了避免受影響,現在就趕緊提前預防,讓Falcon的節水設備幫助您有效節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