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_023e7767f21eb81a90e4d5c286a4c668.jpg

全球暖化導致極端氣候,已出現嚴重影響,位於美國阿拉斯加白令海峽(Bering Strait)沿岸城市希什馬廖夫(Shishmaref)的海平面迅速上升,已逐漸覆蓋陸地,居民舉辦投票決定是否遷離,一旦通過,白令海峽北部與希什馬廖夫的650民眾,將成為美國首批因極端氣候撤離原居地的國民。

希什馬廖夫市政廳職員表示,居民計劃遷居到一個較不受海平面上升與海冰融化影響地點,估計造價約180萬美元(約台幣5700萬元),透過市民大會表決,結果將在當地時間周三(17日)稍晚出爐。

海冰曾經被希什馬廖夫的住民視為守護神,但如今卻因全球暖化融化導致海平面上升,城市陷入危機,尤其是永凍層開始解凍融冰,連防波堤都無法發揮作用,研究指出,希什馬廖夫在過去35年間,因海平面上升,海岸線已向內陸退後了2500至3000英尺(約750至900公尺),整個島嶼估計在20年後就會消失無蹤。

希什馬廖夫並不是唯一面臨全球暖化危機的城市,美國政府稽核處(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一份研究指出,還有31個城市正面對因氾濫或海岸侵蝕等「迫在眉睫的威脅」(imminent threats),其中至少12個包括希什馬廖夫已開始尋求大規模的搬遷計劃。

全球暖化影響到人類居住的環境,相當令人憂心!降低碳排放及能源消耗減緩暖化問題是當務之急!Falcon Waterfree科技免水小便斗一年可減少100公斤的碳排放,減少15萬公升的水,在您如廁的同時就在幫助地球節能減碳;為了更美好的未來及居住環境,Falcon 科技免水小便斗期許與各位共同尿尿救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