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_e18a63341fd9039cacbef270041282b7.jpg

美國航太總署(NASA)衞星數據顯示,地表平均溫度自年中以來急降逾1℃,創有紀錄以來最大跌幅。持續近兩年的高溫天氣或許是由「聖嬰現象」(El Nino)引起,與溫室氣體排放無關。

2015年是有紀錄以來地球最熱一年,科學家對氣候暖化分成兩派,有人認為高溫是長期以來全球暖化的結果;但其他人認為這是由於「聖嬰現象」引起,與人類排放溫室氣體沒有關係。

NASA衞星數據發現,自今年年中以來,地表平均溫度下跌逾1℃,海水溫度也見下降,反映近年地球天氣受「聖嬰」影響,而這個現象正進入尾聲。「聖嬰現象」每隔幾年出現,導致中美洲以西的太平洋海水變暖,冬季氣溫會較正常高,2015至2016年的「聖嬰」期間,海水溫度比正常高3℃,相關現象可能是有紀錄以來最強。

隨着「聖嬰現象」減弱,「反聖嬰現象」(La Nina)也逐步浮現,「反聖嬰」會導致太平洋地區的海水溫度變得比正常低,全球氣溫下降。

對比上一次出現強大「聖嬰」後,海洋溫度及地表溫度急降,今年情況與當年相似。「全球暖化政策基金會」科學家懷特豪斯(David Whitehouse)表示:「根據衞星顯示,2016年底溫度正回復至1998年「聖嬰」現象後的水平,數據清晰顯示「聖嬰」只是一個短期的氣候現象。」(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無論全球暖化究竟是聖嬰現象?又或是人類排放溫室氣體造成?節能減碳還是必須要持續落實的,環保綠化賦予更美好的生活環境;Falcon Waterfree免水小便斗不斷地提醒讓大家重視節能減碳及民生如廁環境提升,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持續讓環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