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g

經濟部長李世光今天就「水情分析及因應作為」為題在民進黨中常會進行專案報告,經濟部長李世光指出,現在氣候變遷,造成雨量「枯越枯、豐越豐」的現象,也就是雨量在枯水期比過去同期更低,豐水期反而又來得更多,因此雨量分配在整年分配極度不平均。他說,針對目前缺水狀況,現在已經進行跨部會、地方政府及地方水利會溝通協調,希望加強工業區節水宣導及農業用水節水灌溉。

李世光說,目前3月1日已經進行減壓供水,也就是每天晚上11點到隔天早上6點進行減壓5%到10%,最大目標是枯水期結束、也就是5月底之前,盼不要進入第3階段分區限水。

李世光指出,民國104年時,枯水期是154年來最低點,而去年12月到現在為止,是154年來次低點,這次缺水狀況非常嚴峻,尤其是西半部,12月以來雨量是過去5年平均5成以下,越南邊雨量越少。他也表示,清淤可以把水庫容量空出來並有效增加水庫水容量,減少水供應的困擾,這些每年都在做,今年也會編定計畫來進行。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聽取報告後裁示,台灣確實每一年都碰到水的挑戰,不但是農業,工業的部分用水也很多,所以水資源如何做最有效的利用,變成政策上最大的挑戰,就很重要。這一次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裡面,關於水環境的部分,一方面整治河川,另一方面是讓農業、工業,或者民生用水都不會缺乏。

蔡英文說,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除了中央政府、地方政府跟產業共同來幫忙外,民間用水、甚至產業用水,大家都必須要有一個概念,就是「大家一起幫忙來省水」,台灣還有很大的空間,在節水這部分能做出成效,讓處理水的供應的時候減輕壓力。她也非常希望中央、地方、產業、民間,大家都有節水觀念,來幫忙一起節水。

前幾天雖然有短暫的降雨,但面臨缺水問題,大家還是需要努力落實節水,從日常生活中就必須能省則省;使用Falcon Waterfree免水便斗能夠有效節水,有效提升廁所環境品質,改善台灣每年都會遇到的缺水挑戰,發肯免水便斗與您共同節水尿尿救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