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jpg

南部正值枯水期,主要水庫和攔河堰上游降雨較歷年同期下降2成,高雄水情燈號今天由綠燈轉為黃燈,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宣布,高雄開始實施第一階段限水,並持續監控水情及審慎調度確保供水穩定,與高市府加強節水措施,也呼籲民眾配合節約用水共度枯水期。

高雄水源主要仰賴高屏溪,雖然3月上旬集水區有零星降雨,但南區水資源局觀測,高屏溪19日流量僅每秒16.7立方公尺,流量有持續減少的趨勢,因此高雄今天起實施第一階段限水,由行政機關及國營事業帶頭節水,針對離峰及特定時段每天深夜11時至隔天清晨6時減壓供水。

南水局長黃世偉表示,對未來水情將會以最保守謹慎的態度因應,考量未來降雨還存有極大不確定性,請社會大眾抱持「有水當思無水之苦」態度節約用水作為,共同度過枯水時期。南水局也會持續與高雄市政府加強節水措施,持續監控水情及審慎調度以確保供水穩定。

高雄水情燈號由綠轉黃進入一階限水,而台南和嘉義水情燈號仍是綠燈,但水情已有稍緊的情形。

今年降雨率偏低,全台都面臨缺水問題,高雄進入第一階段限水,若是再不下雨,第二階段限水將是遲早的事;節約用水及水資源再利用都是目前必須要落實的,使用節水設備更是長期節水的選項。Falcon Waterfree免水小便斗有效節水,安裝方便,不需水電配管,一座Falcon免水小便斗一年可省下15萬公升的水,用越多省越多,Falcon免水小便斗與大家共同努力節水,節能環保愛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