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_8b58f8f03cbdab667176e5dfbe6c6264.jpg

不少男性到飯店或餐廳上小號時,都曾遇過小便斗裡放冰塊,但放冰塊的作用是什麼,家事女巫林素芬表示有「抑菌、清潔、除臭、校準」四大效果。

小便斗殘留的尿垢容易孳生病菌,冰塊的低溫有助於降低病菌的活動力;尿液的溫度可將冰塊融化,溶出的水可順勢帶走尿液減少尿垢產生,小便斗保持清潔自然減少異味產生;另外男性內心隱藏的狩獵心態,會不自覺在排放尿液時想對準冰塊,看冰塊融化得到滿足,減少尿液漏出小便斗外。

林素芬老師建議小便斗每半小時就須加冰塊,可視小便斗大小和廁所內溫度而定,另外可加完冰塊後撒鹽,延長冰塊的低溫。(賴俊佑/綜合報導)

小便斗放置冰塊或許多少真能幫助改善臭味,但每半小時就必須加冰塊?甚至可以撒鹽延長冰塊的低溫?這樣的做法是否不太環保呢?

其實,放置冰塊這樣的方式治標不治本,最重要的還是先找出臭味的來源;落地式小便斗已逐漸被淘汰,原因就出在容易濺出尿液在周圍地面,造成清潔上的死角,尿液日積月累卡在便斗及地面接縫處,滋生細菌並產生臭味。

掛牆式小便斗因為距離較接近使用者高度,大幅度改善濺尿問題,地面不易有尿液殘留,相對也較衛生;越乾燥的空間越不容易滋生細菌,很多時候臭味的來源並不是來自於小便斗,而是廁所整體環境,只要維持環境的乾燥與整潔,其實就不太容易產生臭味。

放置冰塊不太環保,且只是稀釋臭味,並非真的改善臭味問題,維護廁所環境整潔人人有責,每位使用者多些同理心,便能使環境更美好。

Falcon  Waterfree 科技免水小便斗免沖水免插電的設計,讓小便斗表面維持乾燥,透過獨特設計的濾芯,過濾尿液及雜質,抑制臭味產生,有效改善臭味問題;通過經濟部水利署頒發省水標章證書,有效節水節電,衛生又環保;Falcon Waterfree 科技免水小便斗與您共同提升衛廁環境品質,尿尿救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