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_293.jpg

〔記者李欣芳、羅倩宜、洪友芳/台北報導〕為解決企業界缺水問題,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宣布政府提出開源、節流、調度、備援四大對策,預期效益是到一二○年,北中南科學工業園區與工業用水不缺水,北中南東離島各區域供水穩定,包括北中南的產業供水都還有餘裕量。

賴清德昨天召開「行政院排除產業投資障礙穩定供水策略」記者會指出,目前台灣供水遇到產業用水持續成長、輸水用水效率偏低、區域水源分布不均與備援供水質量不足等四個問題。

在相關對策部分,他說,「開源」包括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完成天花湖等水庫工程,以增加供水能力,並進行曾文水庫蓄水位提升、白河水庫更新改善等計畫。如此一年可增加十九億噸供水,平均每日約五百二十萬噸。

至於「節流」策略,賴揆說,首先,全台自來水要加速減漏,一二○年要能降到十%;其次為農業節水,到一二○年節水效益最大可達每年八億噸,由掌水工管理農業灌溉用水,避免浪費,解決農田水利會灌溉渠道漏水情況。

此外,目前農委會每年會收購農民稻米做為公糧,有三分之二左右最後都沒用,再低價賣作飼料,不如直接補助綠地,不必用那麼多水播種;另外,工業用水效率,希望廠內用水回收率可從七十%提升到八十%。

至於「調度」對策,他表示,若板新供水改善二期計畫可完成,新北市就不必使用石門水庫用水,可直接用台北翡翠水庫,石門水庫節省的水約廿萬噸,再做輸水幹線,由石門水庫供應到新竹縣市每天約廿萬噸。

「備援」部分,規劃北台灣將採北水南送,翡翠水庫支援新北市、石門水庫支援桃園市、新竹縣市;中台灣啟動台中彰化生活污水及農業尾水再利用;南台灣啟動高雄市開發伏流水工程卅萬噸,強化高雄市、台南市水源互調能力。

對此四大對策,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表示,有「點到穴道」,有了穩定供水,企業就能把更多精力專注在研發、製造上。竹科管理局長王永壯則說,政院透過各種方案穩定供水,企業當然會更有意願投資設廠。

為了改善缺水問題政府擬定了許多措施,對用水量大的企業來說是一項很棒的對策;許多企業也持續落實節水等環保理念,不只省下許多成本,對環境也更加友善。

Falcon Waterfree 免水小便斗一直是企業的評估節水的首選,有效節水節電,幫助企業在節水方面取得有利的加分,除此之外,最令人詬病的臭味問題也大幅度地改善,提升整體廁所環境品質,再也不必擔心感應器故障,停水停電都能正常使用,累積省下的水電、碳排放、維修...等等,都是實質上的改變;對抗缺水,Falcon Waterfree  免水小便斗與大家齊心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