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553f26ac4c9a0234f667923908c501.png

一名生態攝影師日前公布所拍攝的影片,影片中一隻骨瘦如柴的北極熊拖著身軀緩慢的前行,為求生存,牠甚至在人類垃圾桶中尋找食物,飢餓瀕死的畫面一出立刻掀起討論,數萬網友也紛紛轉發,希望喚起大眾對於保育的意識。

海冰融化被迫待在陸地

根據外媒報導,隨著海冰融化時間提早,北極冰層大量消失,北極熊的棲息地也遭壓迫,北極熊不僅被迫花更長時間待在陸地上,並在陸地上尋找食物,甚至可能闖入村莊覓食,居民們也因而深怕被攻擊。

3618bdf4c3285ef5a1a15618b1dbe2b2.png

飢餓而死亡

北極海上的海冰本應相當厚實,北極熊可在冰上破冰覓食海豹,但氣候暖化導致北極海冰融化,加上海豹在開放海域上的海冰容易潛入海水中脫逃,且北極熊在海中靈活度及閉氣時間不如海豹,因此,在海冰變薄甚至融化後,北極熊就必須要長途跋涉,游到更遠的地方去尋找食物。

科學家追蹤數據也發現,成熊的平均體重、身長皆有下降的趨勢。此外,先前也曾發生過為了生存,公北極熊追殺獵食小熊的殘忍情況。

絕種危機

科學家估計,全世界的北極熊至今僅存不到兩萬五千隻,若全球暖化速率不減,在本世紀中,北極熊的數量將會再銳減2/3,最後也難逃走上絕種之路。

f355a43c5e0e8d16e942b0a111c4625e.png

暖化是全球性的問題,確實存在著,影響著生存在地球上所有生物;減緩地球暖化為當務之急,環保不能只是口號,必須落實。

科技發達帶來便利,透過科技設計出環保節能設備,讓原來耗電耗水耗能源的設備變得更為節能,進而減少環境汙染,有效地節能減碳;Falcon Waterfree 科技免水小便斗一年可省下15萬公升的水、15萬公升的汙水處理、100瓦的電、100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僅需排汙管,不須給水給電,建置上更為便利,節省水電配管工程,停水停電亦可正常使用;節能環保需要靠大家共同努力,Falcon   Waterfree 科技免小小便斗與大家一起尿尿救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