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jpg

經濟部長沈榮津。 聯合報系資料照

目前苗栗地區為一階限水黃燈,台南及澎湖地區為「水情稍緊」綠燈,曾文水庫蓄水率更是下跌到只有12%。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在梅雨季還沒來之前,「我們一定要想辦法」,水利署也一直在做水資源管理,撐到梅雨季來。

水利署則表示,未來兩周受到大陸冷氣團及東北季風影響,僅東半部偶有短暫雨。「目前為南部最旱時期,將特別關注水情變化。」

水利署表示,抗旱目標以5月底不進入影響民生及產業三階限水(分區限水)為目標。

水利署指出,為了抗旱,嘉南農田水利會持續加強灌溉管理及分區輪灌等節水措施,並利用掌水工提升節水力道,春季雜作於3月10日配合降雨節水提前5天供灌完成,一期稻作目前為本田期間用水量可減少,3月1日起採供灌8天停供8天,並配合降雨再節水供灌,總計節水約7600萬噸。

另外,南化水庫持續加強自甲仙堰引水並管控出水量,且由高雄北送支援水量,確保台南及高雄區域供水穩定。

台灣每年都有缺水問題,尤其是接近夏季,用水量遽增,沒下雨就限水,幾乎每年都反覆遇到同樣的問題。

節水有很多方式,亦可透過節能設備輔助,Falcon Waterfree免水小便斗取得經濟部水利署核發省水標章使用許可,有效節水節電,安裝容易,易清潔維護,有效降低臭味產生,不只是政府單位、企業廠辦、觀光景點、學校、醫院、餐廳...等等都有安裝,甚至有些住家也安裝Falcon免水小便斗,響應環保;一座Falcon免水小便斗一年可省下約15萬公升的水、100KW的電、100KG的碳排放。

節水從日常生活便能做到,在您如廁的同時就在幫助地球節能減碳,Falcon Waterfree免水小便斗與您共同努力抗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