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半球近日熱浪滾滾,日本、北美、北歐、北極圈和北非都出現破紀錄的高溫。向來寒冷的瑞典因為疲於應付多處森林火災,罕見向國際社會求援。進入七月後,阿爾及利亞境內的撒哈拉沙漠,出現攝氏五十一點三度高溫,美國加州甚至出現五十二度高溫,連北極圈都因為氣溫上升,高溫逾卅度。

日本官方數據顯示,本月頭兩周的嚴重熱浪造成至少十五人死亡、超過一萬兩千人就醫。共同社報導,由於中暑案例增加,單是廿一日,東京救護車總共出動三千零九十一輛次,創下單日紀錄。

日本許多城市廿二日的氣溫逼近四十度。氣象廳表示,廿二日下午三時左右,全國共有兩百卅三個觀測站測得的氣溫超過了卅五度,岐阜縣郡上市的卅九點八度更創下當地紀錄,東京也有部分區域的氣溫飆到卅七度以上。

南韓近日也受到熱浪襲擊,上周有四百六十九人因為熱病而就醫,廿二日全國各地高溫達卅三到卅七度,多處地區因為用電量超過負荷而跳電。首爾部分地區廿一日也發生類似跳電情況,共影響三千兩百多戶。

世界氣象組織表示,熱浪在本月三日到十日間襲捲北非,摩洛哥在三日出現四十三點四度的創紀錄高溫。五日,阿爾及利亞沙漠地區的一個觀測站測得五十一點三度的高溫,打破非洲最高溫紀錄。

美國西海岸也受到炎熱天氣影響。八日,加州一個觀測站測得五十二度的極端高溫。洛杉磯地區則創下一連串高溫紀錄,郊區最高氣溫四十八點九度。加拿大最大城多倫多今年初以來,有十八天的氣溫超過卅度,相較之下,去年夏天氣溫超過卅度的只有九天。數十人死於熱浪,魁北克省最大城蒙特婁因為死於熱浪的人太多,遺體多到唯一的殯儀館放不下,有些必須存放到其他地方。

北歐持續高溫,挪威和芬蘭分別出現了卅三點五和卅三點四度的創紀錄高溫,瑞典則在七月中旬發生五十多起森林火災,其中有十二起在北極圈內,瑞典難以應付,便向國際求助,後來挪威和義大利都派了空中消防隊馳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