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925600.jpg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春節過後,各地下雨狀況不佳,受到枯水期影響,台灣各地重要供水的水庫逐漸下降。竹縣政府日前公布,供應竹科的寶山、寶二水庫有效蓄水量,分別只剩31.87 %及26.96 %。由於新竹地區供水情勢轉趨吃緊,經濟部日前也召開旱災緊急應變工作小組會議,決議3月4日起將實施離峰時段減壓供水,要求政府機關及國營事業帶頭節水,停止使用自來水供應噴水池、澆灌、沖洗外牆及水溝等非急需或非必要用水。

時值春耕期,農業用水已陸續展開,為因應新竹地區供水吃緊,自來水公司決議3月4日起將實施離峰時段減壓供水,政府機關及國營事業帶頭節水,停止使用自來水供應噴水池、澆灌、沖洗外牆及水溝等非急需或非必要用水。第三區處表示,實施減壓供水時段為每天晚上10點到翌日清晨6點,對於大多數備有水塔的用戶影響不大,若位於管線末端或地勢較高地區的民眾,建議民眾適度儲水備用。

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也呼籲各界主動節約用水,「節今日之水,解明日之渴」,避免水情燈號再由黃綠轉為橙,水公司也提供節水好妙招及省水產品資訊,可到節約用水資訊網或台水公司網站查詢家庭用水須知、節水36計,或撥1910免付費電話洽詢。

 

近期降雨量明顯不足,全球暖化造成氣候異常,今年冬天就比往年還要溫暖許多!台灣每年幾乎都會遇到限水危機,除了仰賴老天降雨,平時則需要節約用水,回收再利用,使用具有節水標章之設備,有效節水!Falcon Waterfree 免水小便斗有經濟部水利署核發之省水標章使用許可,一年可省下約15萬公升的水,用越多省越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