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712076.jpg

▲販售的馬桶等用水設備無省水標章,將可開罰最高20萬元。(示意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19日三讀修正《自來水法》,新增節約用水章節,明訂在國內銷售未具省水標章的用水設備、衛生設備或其他設備等11項產品,可處新台幣4萬元至20萬元以下罰鍰,並限期改善,屆期未改善者,得按次處罰。

 

必須具有省水標章的用水設備包含洗衣機、一段式省水馬桶(普級、金級)、二段式省水馬桶(普級、金級)、兩段式沖水器、一般水龍頭、感應式水龍頭、自閉式水龍頭、蓮蓬頭、省水器材配件、小便斗沖水器、免沖水小便器等11項產品。

 

d1714269.jpg

政府提倡環保,呼籲民眾節約用水,許多政策制定以節能環保作為出發點,目的就是希望大家都能養成良好的環保概念,畢竟地球暖化造成的極端氣候變遷影響將是全球性的!

夏季快要來臨,用水的需求將會越來越大,透過具有省水標章認證的節水設備幫助降低用水量,達到節水成效,而政府強制規定其中11巷用水產品需具有省水標章,其中包含了"免沖水小便器"。

科技日新月異,小便斗的演進從一條溝式演進至今最常見的感應式小便斗,感應式小便斗免除了用手按壓的衛生問題,但電子產品難免會有故障疑慮,遇到短路故障或是壞損,甚至是停電停水,小便斗便暫時無法使用,在小便斗上方貼上一張故障的紙條,這樣的情況相信許多人都遇過。

小便斗最新的演進是免沖水小便斗,建置時不需要水電配管,僅須排汙管,建置上更加便利;不再需要感應器,避免感應器故障,免沖水設計可有效降低用水量,廁所環境乾爽衛生;一顆Falcon Waterfree科技免水小便斗一年平均可省下15萬公升的水,用越多省越多,而Falcon Waterfree科技免水小便斗全款式皆有省水標章,歡迎大家與我們共同尿尿救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