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醒報╱台北報導】


廢棄地點經常雜草叢生或垃圾滿地,也容易成為窩藏槍枝或是從事非法勾當的地點。而綠化除了有益身心,美國一項研究結果也指出,社區綠化後附近住戶會覺得治安較為良好,犯罪率也會比沒有綠化的地點減少。目前紐約市已積極推動社區花園,數量多達五百多個以上。
 


賓州大學研究人員隨機選擇兩個地點,其中之一在事後進行綠化變裝,包括種植草皮與樹木之外,還增設圍籬並每兩周派人維護一次,研究人員再從兩個地點共42名住戶問卷結果發現,居住在綠化地區旁的住戶,絕大部分感覺到治安變好,從警局調閱的犯罪資料也發現,綠化後的三個月內,整體犯罪案件降低。


研究人員高爾文表示,「空地綠化後,當地從可能成為犯罪的淵藪,變成一個令人感覺比較安全的地方。」他表示,「我們知道健康會受到居住環境的影響,但是對於其原因仍不明;我們目前仍在釐清,究竟環境對身體影響的真正因果關係為何。」


去年賓州大學同樣執行過一次實驗,在分析過數千個地區後發現,原本空地再進行綠化後的地區,當地發生持槍造成危安事件的確降低許多。根據非營利組織GrowNYC 統計,目前在紐約市,積極推動的社區花園數量就多達五百多個以上。


良好的居住環境是提升生活品質的捷徑,惡劣的環境影響身體健康,連帶影響心理,身心都感到不舒適;衛廁空間也是如此,踏入洗手間感官神經的傳達是最直接的,臭味及潮濕是最常見的問題,一間臭氣沖天又潮濕的廁所絕對不會有人想要使用,甚至乾脆忍一忍另尋乾淨的廁所,由此可見環境所造成的影響絕對不容忽視。


Falcon科技免水小便斗的發明就是一項改善環境並兼顧綠化的創新設計,一顆專利濾芯解決臭味問題,使用後不需沖水,免除灑水器及感應器的建置,省水省電,乾爽的空間能降低細菌孳生,減少碳排放量,創造一個無臭乾淨清爽的衛廁環境,讓民眾感受新一代的優質廁所,在使用時還能幫助地球節能減碳,歡迎大家一起響應尿尿救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