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lovepdf_com-1-A.jpg

節水紀實第23期內文中表揚107年度學校組節水績優單位,由朝陽科技大學分享節水成效,文中提到學校積極建構「綠色大學」,以管理系統導入永續環境建置、永續課程規畫及永續活動推廣等4項作法為推動策略;包括管理制度化、廣用節水設備、強化水回收再利用、推動節水教育,提升全民行動力。

其中針對廣用節水設備的部份提到男廁所安裝免沖水小便器,共裝了62座,一年可省下9052度用水,而免沖水小便斗因為在建置時不需要水電配管,故連電都一併省下了!

一度水等於1000公升,朝陽科技大學一年省下了9,052,000公升!以奧運規格游泳池來換算,等於是省下了將近3.5個泳游池的水!台灣名列全球缺水國家第19名,每年都必須面對限水危機,能夠省下這麼多水用途可是相當廣泛的呀!

Falcon Waterfree  免水小便斗不只有使用在朝陽科技大學,還有其他大學、高中、國中小學,甚至是補習班皆有安裝;學校為高耗能場所,落實節能減碳不僅可以改善暖化問題,還能降低支出,更重要的是相當具有教育意義!師生們共同維護落實,養成良好的節約習慣,無論是回到家中,或是出社會後,學生們仍持續落實環保,人人都盡一份心力,累積起來的成效絕對很可觀!

讓我們以朝陽科技大學作為標竿,持續努力創造更多的綠色大學、企業、飯店、餐廳...等等,共同尿尿救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