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節省水資源,不少民眾已經開始身體力行,慈濟基金會多年來倡導一瓶水洗10雙手、陸軍砲兵學校戰鬥澡只洗5分鐘,據調查,國人每天只要省50公升水,1年就可省下一座翡翠水庫的蓄水量,微小的生活改變,效應可觀。
 
慈濟基金會多年來推動省水、環保觀念,在科學營等活動指導學員省水訣竅,結果一瓶2000cc保特瓶的水,10幾人分一點搓搓洗洗,就能把手洗乾淨。


家住高雄林園區的陳太太省水也有一套,她在家裡收集大、小水桶,收集雨水及家庭用水,洗米、洗菜的水留下來洗碗;放熱水時,還沒溫熱前流出的水也收集起來洗掃;這套自創的「水桶哲學」省水多多,兩個月水費控制在400元以下。而最令她自豪的是,平常省下來的水用來澆花綽綽有餘,還能洗掃庭院,保持居家綠美化。
 
「省水不難,貴在有心」,自來水公司第七區處副理莊茂盛指出,只要改變用水習慣,每人每天要省20公升水真的不難。例如,洗澡改淋浴、水龍頭加裝節水墊片,家裡馬桶水箱放兩支盛滿水的保特瓶占掉水箱內水體積,沖水量減少,但一樣沖得乾淨。
 
「省水 (save)、查漏 (check)、行動 (do),是省水三部曲」,自來水公司指出,平日查漏也是節水的必要措施,家戶如果發現水表指針異常或水費跳增,第一個要想到的趕快抓漏。


通常只要一停水民眾就叫苦連天,尤其是夏季,一旦遇到停水真的很難受,因此,珍惜用水相當重要;Falcon科技免水小便斗免沖水設計節省水資源的浪費,免除加裝自動沖水感應器,連電都幫您省下來,更重要的是能夠降低臭味產生,大幅度提升衛廁環境品質,幫助您省水的同時,更能維護地球降低環境汙染,趕快行動(do)吧!!和Falcon科技免水小便斗一起省水尿尿救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