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記者蔡百靈/新北報導〕


公廁也可以很時尚!新北市三重區介壽公園內,一年多前增建一座「香水瓶公廁」,外觀是新穎的香水瓶造型,夜間還會發出五彩燈光,顛覆公廁給人陰暗潮濕的印象,當地里長說,香水瓶公廁成為新景點,還有人誤以為是新的捷運站!


三重區尚德里里長劉錫慶說,尚德里位在三重交流道一帶,為了民眾方便,他積極爭取在交流道旁的介壽公園內蓋公廁,獲兩百五十萬元補助款,一年多前完工。


劉錫慶說,當初設計師從知名品牌香水發想,公廁外觀設計成流線的圓弧造型,配上晶瑩剔透的馬賽克磚和玻璃磚,上方還加蓋一個類似噴霧壓頭的造景,簡直就是「放大版」的香水瓶。


劉錫慶說,公廁命名為「香水瓶」,還加掛「三和路九十九號」門牌,夜晚散發紅藍綠白各色燈光,讓公園更添浪漫,居民眼睛也為之一亮,一度以為多了個捷運站。


「香水瓶公廁」內,男女各有三個廁間,空間寬敞、通風明亮,社區巡守隊每晚巡邏,凌晨一點到六點關門不開放,清潔隊員早、中、晚定時打掃。


劉錫慶說,尚德里可說是三重門面,希望「香水瓶公廁」會帶給民眾好印象。


公共空間的廁所環境任何人都會去使用,必須格外注重清潔維護,除了越來越美觀,內部的改善也不再像以往舊有公廁充滿惡臭、陰暗、潮濕,新一代的公廁就是無臭、乾淨、衛生、環保,Falcon 科技免水小便斗就是能夠達到如此優質的效果,提供民眾更乾淨衛生的廁所環境,並了解節能減碳的重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